不支持Flash

王家卫戛纳创新里程 新片同获邀开幕及参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8:27  新浪娱乐
王家卫戛纳创新里程新片同获邀开幕及参赛(图)

王家卫(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执导的新作《My Blueberry Nights》,已落实成为下月十六日举行、第六十届戛纳电影节开幕暨竞赛电影。据知此片除了是首部中国电影获此殊荣外,更是继2001年妮可-基德曼《红磨坊》后,另一部同时获邀作开幕及参赛的电影。

  过往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均以欧美大片为主,这次王家卫执导的《My Blueberry Nights》能够击败众多强劲对手,以中国电影身份同时获邀作开幕及参赛电影,难怪王家卫形容此乃中国及香港电影的一个新里程,亦是香港人的光荣。

  王家卫表示该片虽然是英语片,但却集合了香港主创班底、美国演员、欧洲资源及国际化的制作,完全发挥了香港电影的精神,亦证明了香港的电影制作,已达国际水准。

  谈到与裘德-洛Norah Jones及娜塔莉-波特曼等好莱坞影星合作,王家卫笑言对他们的专业精神感到惊讶,以裘德-洛为例,他情愿与工作人员一起睡在街上等开拍,亦不会在为他专备的房车上休息,此种态度绝对值得现今艺人借镜。虽然《My》片前后用了八星期便拍完,但制作相当认真,大部分拍摄场景均是明星景点,包括66号公路及已故猫王普雷斯利经常吃早餐的餐厅等。

  张震角逐影帝

  另外,张震凭演出韩国导演金基德的新片《Breath》入围角逐本届戛纳影帝,刚从瑞士出席表展返台的他得知喜讯,感到高兴和惊喜。

  至于本届其他入围的电影以美国片居多,当中包括昆汀-塔伦蒂诺的《Death Proof》、高安兄弟的《No Country For Old Men》及大卫-芬奇的《杀谜藏》等;亚洲电影方面,则有由全度妍宋康昊主演的《密阳》,全度妍对入围表示是新婚的礼物。(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