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美重量级导演齐聚戛纳 张曼玉帕慕克担任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23  新京报
欧美重量级导演齐聚戛纳张曼玉帕慕克担任评委

金棕榈得主库斯图里卡像王家卫一样当过戛纳评审团主席,《生活是个奇迹》也被选过开幕片。这次又以正式竞赛片身份入围。

欧美重量级导演齐聚戛纳张曼玉帕慕克担任评委

金棕榈得主加斯·范·桑特执导的新片《暴走公园》讲述了一个滑板少年意外杀死保安的故事。此前获奖的《大象

欧美重量级导演齐聚戛纳张曼玉帕慕克担任评委

竞赛片名单

  本报讯(记者谷峪) 本次电影节公布的21部竞赛片大部分来自欧美的重量级导演,除前文所述的四大金棕榈得主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苏克洛夫、安德烈·萨金塞夫和墨西哥的卡洛斯·雷加达斯、德国的土耳其导演法蒂·阿金等,这些人不仅是电影节的常客,而且总是以极具争议性的影片引起影坛注意。

  亚洲方面,《绿洲》导演李沧东和《纱罗双树》导演河濑直美成为惟一的韩日代表,金基德、林权泽、北野武均未入选。

  除21部竞赛片外,正式选片单元还有3部非竞赛片,它们分别是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病秧子》、迈克尔·温特波顿的传记片《勇猛的心》和美国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的商业大片《13罗汉》。

  在同时公布的一种关注单元中出现了两个中国导演的名字,他们分别是《洗澡》编剧刁亦男执导的《夜车》和《盲井》导演李杨的《盲山》。

  泰国导演亚格差乌干腾的《快乐工厂》也在中国拍摄。

  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构成也颇为有趣,除去年凭《女王》横扫欧洲的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尔斯将担任主席外,成员中包括张曼玉、托尼·科莱特、玛丽亚·德·麦戴罗斯、美国女星萨拉·波丽、意大利导演马可·贝洛奇奥、法国演员米歇尔·皮寇利和法国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

  最有趣的是最后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奥尔罕·帕穆克,这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畅销小说《我的名字叫红》正在我国打榜,此前他的创作生涯与电影没有任何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