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首部英语片竞逐金棕榈 华语片无一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50  今晚报
王家卫首部英语片竞逐金棕榈华语片无一入围

《蓝莓之夜》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杰 实习生张章)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至27日举行,记者昨晚从香港泽东电影公司获悉,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文影片《蓝莓之夜》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同时入围竞逐“金棕榈大奖”。王家卫说:“我殷切期盼重返戛纳影展,庆祝它的60岁生日,并以新作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揭开序幕。”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执导的第九部剧情长片,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担纲演出的除了首度献出银幕处女作的格莱美歌手诺拉·琼斯外,还有好莱坞著名影星裘德·洛、纳塔莉·波特曼等。在获悉影片得到戛纳电影节的盛邀之后,王家卫表示:“作为我个人的第一部英语长片,《蓝莓之夜》对我而言可谓别具意义,这是一部充分体现香港电影精神的国际性电影,开拓了香港电影的新视野。”

  电影《蓝莓之夜》延续了王家卫浪漫诗人的叙事风格,故事讲述一个叫伊丽莎白(诺拉·琼斯饰)的女孩失恋后每天都到咖啡店点一块蓝莓批,慢慢地她与店主杰瑞米(裘德·洛饰)成了无话不聊的朋友。有一天杰瑞米发现伊丽莎白不再出现在咖啡店,原来她已收拾了行囊,孤身上路,离开纽约。旅途中,伊丽莎白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也跟其中一些人成为朋友,她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她来到洛杉矶的最西边时,漫长的旅途便到了尽头,伊丽莎白懂得了一个道理:有时尽头并不一定就是结束,有时一段旅程的尽头不过是另一段旅程的开端。该片在美国进行拍摄,在纽约、孟菲斯、内华达州著名的“66号公路”等地取景。王家卫除了请来负责美术、服装设计的老搭档张叔平外,还请来《七宗罪》的法籍摄影师合作,这部集东、西方优秀电影人的影片将可能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上的最大亮点。

  又讯 (记者丁晓晨)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昨天公布,虽然有7部华语影片通过不同途径报名参选,但无一进入竞赛单元的候选名单。此前盛传已铁定入围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也未获提名。本届电影节已经确定邀请贾樟柯出任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他将于5月20日左右飞赴戛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