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片无缘金棕榈 王家卫影片成开幕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5:11  西安晚报
华语片无缘金棕榈王家卫影片成开幕电影(图)

《蓝莓之夜》剧照

  本报讯(记者周媛贾妍实习生刘杰李夏)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至27日举行,戛纳影展组委会昨日正式宣布,由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语片《MyBlueberryNights》(《蓝莓之夜》)将作成本届影展的开幕电影亮相,并于5月16日在戛纳电影节揭幕典礼上举行全球首映。这是戛纳影展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华人导演、香港出品的电影作为影展开幕影片,该片同时还将入围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从刚刚公布的本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看,21部争夺金棕榈大奖的影片中居然看不到华语片的影踪,此前盛传入围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也未获提名。在戛纳迎来60岁大寿之际,没有一部华语片入围,不能不说是一种极大的遗憾。唯一为华语影人挽回一点颜面的就是确定为开幕影片的王家卫的这部英文片。《My》片是王家卫导演的第九部剧情长片,亦是他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影片演员阵容强劲,担纲主演的除了首度献出银幕处女作的格莱美歌手诺拉琼丝外,影星祖迪罗、丽素慧丝、大卫史翠森均加盟该剧,开拍以来一直备受瞩目。

  昨天,王家卫在获悉《My》获选为今年戛纳影展的开幕影片后表示:“这是一部充分体现香港电影精神的国际性电影,开拓了香港电影的新视野。该片全部在美国拍摄,除了语言障碍外还要克服其他很多困难,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与美国同行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互相交流,很有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