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身母亲梅格-瑞恩返大荧幕:我和中国养女有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54  南京晨报

  蛰伏三年后,45岁的好莱坞女星梅格·瑞恩于上周携新片《女人领地》重返银幕。与片中饰演的单身母亲相同,生活中的梅格目前独自抚养一双儿女:她和前夫丹尼斯·奎德的15岁儿子杰克·亨利,以及2岁的中国养女黛西。谈到与黛西的奇妙缘分,梅格兴奋地表示:“她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女儿”。

  谈养女:爱她视如己出

  梅格·瑞恩于去年领养了一名中国孤儿,把女孩带回洛杉矶。起先,瑞恩为女孩取名为夏洛特,但很快,她意识到这个名字不适合女儿,于是改名为黛西。去年3月,瑞恩在《奥普拉·温芙瑞秀》节目上说:“她是黛西,她长着我所见过最开朗、美丽、诚实的脸庞。”这就是梅格第一眼看到这个中国小姑娘时的感觉。

  “如今,我们在洛杉矶家中的生活非常和谐。”梅格说,“也许不少母亲都认为,抚养蹒跚学步的婴儿是件很辛苦的事,但黛西是个文静随和的女孩,她既聪明伶俐,又和善有趣,我真的太喜欢她了,甚至无法想象在她到来之前我的生活是怎样的。”

  身为一名单身母亲,梅格反而觉得独自抚养儿女“更轻松自在”,“因为这样没有人会干涉我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此外,梅格还和同为影星的前夫丹尼斯·奎德育有一个儿子杰克·亨利,今年15岁的杰克和小妹妹也是相处融洽。

  梅格·瑞恩说自己的领养初衷非常简单,“我从未觉得自己肩负着援救使命,或者类似的重责大任。我只是真切地想要一个宝宝。”梅格深信她和黛西的相遇是命中有缘,“她就是我应该领养的女儿”。

  谈事业:名声永无封顶

  由于沉浸在“身为人母”的幸福角色中,梅格已有三年多未推出新片,令其不少影迷颇为挂念。她的上一部影片还得追溯到2004年的《破网而出》。不过日前,梅格终于凭借新片《女人领地》重返银幕,她在片中扮演的单身母亲莎拉·哈德维克带着两个女儿。当大女儿露西和邻居作家恋爱后,莎拉不断给他们以鼓励和建议,同时也明白了女儿已经长大的事实。该片由乔纳森·卡斯丹自编自导,自本月20日上映后,首个周末取得491.5万美元的票房。此外,梅格参演的另一部新片《国家安全》也正在后期制作中。

  对于自己的现状,梅格显得十分满意,“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段时光。我为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感到快乐,并对身边的一切都很知足。”她补充道:“我没有生活在别人的躯体中,也没有被强加于别人的思想。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生活充满本色,我可以百分百地主宰自己的人生,那种感觉真的太好了。”看淡名利的梅格还指出:“我在成名之初,也曾有过迷茫。可后来便明白到,所谓的名声永远都不会封顶,没有人能测量它,而金钱和名声也未必总是如影随形。”作者:姚佳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