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勒比海盗Ⅲ》再现大场面 6月登陆内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02  每日新报
《加勒比海盗Ⅲ》再现大场面6月登陆内地(图)

约翰尼-德普

《加勒比海盗Ⅲ》再现大场面6月登陆内地(图)

周润发

  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Ⅲ》定于今年5月25日在全球同步上映,但由于此前该片的片花中,周润发饰演的东方海盗形象过于另类,而且影片把一个叫“新加坡”的地方描写为海盗基地,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昨日,记者从中影公司了解到,目前该片经过少量剪辑后通过了审查,定于6月中旬在内地上映。

  《加勒比海盗》在全球上映后取得了上佳的票房成绩,制片商立即在去年推出了《加勒比海盗Ⅱ:聚魂棺》,该片的全球票房突破了10亿美元,位列电影史的第3位,仅次于《泰坦尼克号》以及《指环王Ⅲ:王者归来》。《加勒比海盗》系列片能够得到全球观众的认可,完全在于它是一部通俗易懂的影片,不像《黑客帝国》那样神奇虚幻;场面上虽不及《指环王》气势磅礴,但故事内容的精致,则远超过前两者。此外,该片令人称道的另外一点就是在紧张激烈的打斗中加入了幽默、搞笑的气氛,令观众屏住呼吸投入这场“海盗大战”时也不时能够感到轻松的意味。

  鉴于前两部作品的成功上映,制片商适时地在今年推出了《加勒比海盗Ⅲ》。尽管全球观众还没有看到该片,但从该片的片花中不难看出影片的几大看点。主演约翰尼·德普的个人魅力是该系列片深受欢迎的关键所在,在《加勒比海盗Ⅲ》中,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将会有多种性格得以全面展现,愤怒的、压抑的、无助的,甚至沮丧的。制片人布鲁克海默相信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假如“一个”杰克就可以赢得满堂彩的话,不同表情的他定会赢得爆棚。

  作为该系列片的终极篇,《加勒比海盗Ⅲ》描述了黑珍珠号的残余部队在不死的船长巴博萨和先知女巫带领下前往世界尽头拯救杰克船长,同时海盗船长大卫·琼斯的部下贝克特也要肃清海上社会,把大洋中的海盗赶尽杀绝,于是这场拯救行动牵动的不止是杰克一个人的命运,更关系到所有海盗的存亡。除了中国影星周润发的加盟外,滚石乐队主音吉他手基斯·理查兹的参演也是一大卖点,这位62岁的乐坛高手出演杰克船长的父亲,早就想在该系列片中露面的基斯终于等到了机会。此外,影片使用的大量电脑特技为几场终极海战的大场面增色不少,惊涛骇浪中的海上场面经过最新电脑技术的应用将令观众大饱眼福。

  《加勒比海盗》当年在内地公映时票房达到2700万元人民币,并因此培养出一大批“海盗迷”,但去年该系列片的第2部因涉及鬼怪等内容无缘内地上映,该系列片的第3部即将与内地观众见面,中影公司进口部负责人表示:“去年《加勒比海盗Ⅱ》在接受审查时,我们感到该片中涉及鬼怪的内容很多,不符合内地观众的欣赏口味,而稍作删减也并不能把这些内容完全删除,因此我们放弃了引进该片。而我们看了《加勒比海盗Ⅲ》的样片后,发现所谓‘海盗集散地’只是一个虚拟的地方,并不会让观众有不良反应。此外,我们认为《加勒比海盗》系列片每集都有独立的故事内容,第2部的缺失不会影响观众对第3部剧情的理解,在经过少量删节后,该片被顺利引进内地。遗憾的是,5月份的内地电影市场排片已满,通过和迪斯尼公司的商议,《加勒比海盗Ⅲ》最终选择在6月中旬登陆内地各大电影院。”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