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电影分级制度创始人杰克-瓦伦蒂病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7:03  东方早报
好莱坞电影分级制度创始人杰克-瓦伦蒂病逝(图)

杰克-瓦伦蒂

  美国电影协会前任主席、美国电影分级制度的创立者杰克·瓦伦蒂,于当地时间前日在华盛顿的家中因中风并发症去世,终年85岁。

  瓦伦蒂曾是华盛顿极具影响力的政客,他早年是遇刺的肯尼迪总统的后继者约翰逊的幕僚和心腹。1966年,他被约翰逊总统任命为美国电影协会的主席。转向电影这一行以后,他最大的政绩,也是他最受争议的举措便是在1968年建立了沿用至今的美国电影分级制度(将上映电影分为G级、PG级、PG-13级、R级和NC-17级)。

  “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派拉蒙影业的前任掌门人谢丽·兰辛女士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他(瓦伦蒂)是我们这个行业有过的最伟大的领袖之一。他是那种少有的能制造舆论的特殊个人。”而好莱坞巨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就瓦伦蒂去世发表声明:“在这个有时候完全没有道理可讲的行业里,杰克·瓦伦蒂发出的声音就是大道理。他是好莱坞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形象大使,我将永远铭记他的智慧和与他之间的友谊。早报记者余奇

  延伸阅读:

  ·资料:美国电影分级制度简介

  ·资料:美国电影分级制度诞生与发展

  ·资料:美国电影分级制度详细定级

  ·资料:世界各国电影分级制度简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