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 凯奇新片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17  新浪娱乐

  一周综述

  本星期的票房冠军宝座竟仍由《后窗惊魂》(Disturbia)顽强死守!该片在3047家电影院的中上公映范围内继续以单馆近3000美元的平均值兴风作浪,最终斩获约910万$的周末收益把持住王冠,跌幅控制在30%左右,迄今已进账5200万$,即将双倍完成当初派拉蒙方面预估的3500万$的谦虚数字(成本2000万$,从目前的架势看,差不多会在7000万$收手)。

  北美票房榜(2007年4月27日—4月29日)

    片名     公司

  01、《后窗惊魂》   派拉蒙梦工厂

  02、《隐形人》    迪斯尼

  03、《预见未来》   派拉蒙

  04、《破绽》     新线

  05、《冰刀双人组》  派拉蒙梦工厂

  06、《拜见罗宾逊一家》迪斯尼

  07、《终棘警探》   焦点罗格

  08、《针孔旅社》   索尼屏珍

  09、《死刑犯》    狮门

  10、《有完没完》   索尼革命

  [点击查看本周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隐形人:高中版《人鬼情未了》

  《隐形人》:“多想化成隐形的人,掩饰我伤痕”

  描写因突如其来的惨事而元神出窍,并以“视而不见”的透明状态弥留尘世、剩时无多的高中生(的魂儿~)的惊悚剧《隐形人》,拒绝设置影评人专场而直接现身,果然立刻被舆论口沫横飞地骂出原形。“简直是在以三流技术翻拍《第六感》和《小岛惊魂》,对两部惊悚名作的玷污”、“让人怀疑拍摄期间整个剧组都喝高了”、“剧本是可忍孰不可忍!”、“相比千疮百孔的无稽之谈,本片不思进取的无聊更令人愤慨,估计连金酸梅都看不上”……,言辞相当激烈。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隐形人:青春版《X档案》

  对《隐》的骂声给导演大卫·高叶的刺激虽不算小,但几天前20世纪福克斯刚刚确定其掌勺《X战警外传2:万磁王》的喜讯余音绕梁,想必影响不大。当初执导的《刀锋战士3》被影迷打入冷宫后,华纳方面仍破格提拔他担纲《蝙蝠侠5:侠影之谜》的编剧,事实也充分证明高叶卧薪尝胆过后高调复出,成绩斐然。因此,《隐形人》的恶评如潮权当是《万磁王》好事多磨的开始——顺便问一句,《X战警外传1:金刚狼》何时开机?

  与《后窗惊魂》的主演小男生希亚·拉伯夫相仿(今夏担纲《变形金刚》),《隐形人》的男一号为《世界大战》里“汤姆·克鲁斯的儿子”贾斯汀·卡特文。可惜的是,对比拉伯夫在《变形金刚》之后犹有《印第安纳·琼斯4》、《木乃伊3:兵马俑的诅咒》等重磅Offer接踵杀到,《隐形人》竟是卡特文自《世界大战》以来的久违上镜。虽说本片的票房开局良好,但鉴于34分(约C-)的媒体综评,其星路仍不及拉伯夫坦荡。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预见未来:预见不到票房

  《预见未来》《致命报酬》版《第六感》

  原本期待首位登台的科幻惊悚大戏《预见未来》,围绕针对着“能预知几分钟后的未来”的男子的恐怖阴谋展开,由尼古拉斯·凯奇搭档新老美女杰西卡·贝尔、朱利安·摩尔主演,导演则是《007:择日而亡》的李·塔玛霍瑞。原以为乘着《鬼面骑士》一帆风顺的凯奇能再度作威作福,不想却甘拜两位“高中生”主演的小成本惊悚片的下风。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预见未来:小花瓶贝尔香艳

  剧组上下萦绕的各种绯闻恐怕也是动摇《预》商业价值的不安定因素。在卡梅隆·迪亚兹退出后,与斯佳丽·约翰逊争先恐后趁虚而入小歌王贾斯汀怀抱的杰西卡·贝尔,近日在外界一片“争夫乱斗”的预期中赫然与“准情敌”约翰逊携手逛街,公开粉碎不合传闻。李·塔玛霍瑞导演去年在街头被捕的“女装淫乱事件”更是令八卦杂志主编狂喜不已的惊天素材(说到这里不禁想起《Dirt》里的柯特妮·寇克斯……)。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预见未来:大花瓶摩尔干练

  不妨看看各界的评语:“平淡无奇的设置、不过不失的演出,好莱坞动作片的平庸典范”、“成功吸引受众忘记主题的杂乱无章,以匀速而流畅的故事行进吊足人胃口,最后却用滑稽的结局让大家的情绪一阵猛摔”、“跟去年的《海神号》如出一辙,看不看无差别的娱乐片”、“奥斯卡级名优凯奇、摩尔的演技混乱,比这更糟的则是为科幻而科幻的稚拙情节”……,如此而已。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死刑犯:《迷失》版《大逃杀》

  本周新片:《死刑犯》、《昏迷十二年》

  动作片《死刑犯》讲述了被不合法的TV真人秀强邀至无人岛展开“10进1真人PK”的10名死刑犯鲜血淋漓的“大逃杀”。尽管蕴含着“无人岛”、“真人秀”、“大逃杀”等话题性满点的娱乐要素,但由于制作方是“独立制片界龙头老大”狮门影业,因此上述关键词都不如“低成本”和“B级”来得实在。

  “通篇充斥着过剩而惹人不快的暴力”、“每个环节都粗制滥造”、“从导演到编剧致命伤无数”、“快意泼血的视觉意图与伪善迂腐的故事基调离心离德”……,果不其然是彻头彻尾的烂片。《奥斯汀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日报》、《芝加哥论坛报》、《好莱坞报道者》、《纽约每日新闻》、《纽约邮报》、《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清一色甩出最低分,媒体综评21(约D+),也算一景。

北美票房:《后窗惊魂》三连冠凯奇新片惨败

昏迷十二年:甚至不及MTV高明

  倒霉孩子在倾注满腔热情的舞蹈练习中发生意外而陷入植物人状态,《昏迷十二年》后一梦醒来俨然青年的同名喜剧,获得比上述的《死刑犯》更不堪的18分综评(D+)。以《好莱坞观察者》、《洛杉矶周刊》、《洛杉矶时报》、《纽约邮报》、《综艺》、《纽约每日新闻》为首,权威机构纷纷扔来烂番茄。

  “我再也不相信不设立媒体专场的电影了!”、“真应该昏迷到死!”、“这等杂碎居然进入院线而没以DVD形式直接发售,简直不可思议!”、“期待金酸梅奖为不幸观看本片的所有观众申冤做主”……。发行方伊尔利影业曾制片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鲍勃·伊尔利本人亦因“未能登台致辞而状告奥斯卡学院”的诉讼事件名噪一时——伊尔利去年自立门户的《魔术师》叫好叫座,甚至被誉为“第二个哈维·韦恩斯坦”,不想今日有此窘境,可谓风水轮流转(话说回来,韦恩斯坦老大最近同样表现欠佳……)。

  《死刑犯》的主演斯蒂夫·奥斯汀与《昏迷十二年》的主演杰米·肯尼迪可谓本周的另两位悲情人物。前者是摔跤界不亚于“岩石”的呼风唤雨型大拿,去年曾在《X战警3》中以“雷神”造型展示身段,无奈《死刑犯》未能重演《蝎子王》和《海军陆战队员》的成功;后者以《惊声尖叫》三部曲中的个性演技上位,首次担纲男一号的《变相怪杰2:面具之子》的惨败导致演艺事业几近全盘崩溃,《昏迷十二年》无疑是雪上加霜,参考《变2》已经摘走金酸梅的旧绩,若《昏》再度问鼎则肯尼迪难免从此一蹶不振。

  下周预告——

  1、可敬可爱可千万别成为绝唱的《蜘蛛侠3》(Spider-Man 3);

  2、从去年10月延期至今的文艺小品《幸运赌神》(Lucky You)。 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