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浩劫》打造经典 计划赶超《辛德勒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52  现代快报

  一说起斯皮尔伯格,很多人很自然地会想起《拯救大兵瑞恩》、《侏罗纪公园》等影片。你知道吗?这些影片背后还隐藏着一位艺术总监汤姆·桑德斯,他是斯皮尔伯格的御用艺术指导,曾分别因《激情400年》和《拯救大兵瑞恩》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提名。昨天,这位好莱坞顶级电影人来到南京与外国语学校的师生进行交流。他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即将开拍的《南京浩劫》担任艺术总监。

  曾担任《勇敢的心》《碟中谍2》等片艺术指导的桑德斯,有着丰富的经验。为了给《南京浩劫》把艺术、视觉方面的关,他很早就来到南京,在外景地实地考察,收集史实资料。他充满激情地说:“我要用全方位的镜头来展现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那段历史,让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情。”据悉,《南京浩劫》总投资预计超过2亿元,它也是好莱坞首次拍摄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桑德斯介绍说,自己这次将和《古墓丽影》的导演西蒙·威斯合作一同完成《南京浩劫》的拍摄,影片预计明年上映。有意思的是,《辛德勒的名单》正是桑德斯的老搭档斯皮尔伯格的扛鼎之作,此番为《南京浩劫》效力,不就意味着两人的“对决”吗?桑德斯笑着说:“他的《辛德勒的名单》不可逾越,但两部影片的故事主题不同,我会把《南京浩劫》打造成另外一个经典,但绝对不会类似《辛德勒名单》,而是《南京名单》。”(快报记者 史丽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