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5名导戛纳亮出5新作 徐克欲牵手内地三花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0:47  北京晨报

  昨天从香港方面传出消息,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5位导演的5部新作将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发布筹拍消息。这和此前华语片集体出局戛纳竞赛单元的坏消息相比,这一举动无疑会让众多中国影迷为之一振。

  5名导同亮相

  蓄谋已久

  本届戛纳电影节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王小帅作品《左右》两部华语片都被挡在了竞赛单元的大门外,华语电影可谓全军覆没。但昨天香港方面传出消息,在电影节期间,戛纳仍将掀起华语片的旋风,这股旋风并非大家已知的张艺谋陈凯歌受邀拍摄祝寿短片,也不是王家卫执导的英语片《蓝莓之夜》担当开幕影片并成为竞赛单元的大热,更不是侯孝贤执导的外语片《红气球》成为“一种注目”单元开幕片,而是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周星驰5大导演有望集体亮相戛纳,宣布他们筹拍新片的消息。

  据透露,这5部影片由一家资本雄厚的电影公司集资,而资本方3年前就开始操作这次华语电影在戛纳60大寿时集体亮相的事宜。电影节期间,他们还将举行隆重的发布酒会。

  关锦鹏的《李小龙

  投资过亿

  5部影片分别为关锦鹏的《李小龙》、徐克的《女人不坏》、王家卫的《渺渺》、冯德伦执导、周星驰创作的《跳出去》以及许鞍华的《妾的女儿》,据香港方面透露,全部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其中关锦鹏执导的《李小龙》一片投入将过亿元,该片将根据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此前关锦鹏已经花费了多年时间筹备该片。

  和以往一样,这部电影也离不开真功夫,但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将展现一代巨星人性化的一面,包括他与儿子李国豪的相处以及与西洋剑击和恰恰舞的不解之缘。选角方面投资方有意起用新人,最重要的是外表有李小龙的神髓。

  徐克新作《女人不坏》

  两个版本

  另外一部相当受关注的影片则是鬼才徐克的新作《女人不坏》。1986年,徐克邀请钟楚红林青霞等合演了影片《刀马旦》,轰动一时并创下超过1700万的票房佳绩。21年后,徐克将再次拍摄一部女人系列电影《女人不坏》,而3位女主角则看中内地名旦周迅赵薇徐静蕾

  据悉,《女人不坏》的制作费约2000万元,将在今年秋天开拍,在北京取景。投资方有意拍摄中韩两个版本,徐克执导的版本有望邀请韩国卖座爱情电影《假如爱有天意》的导演郭在容担任编剧,而徐克也希望为郭在容撰写韩国版本的剧本。 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