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蓝莓之夜》落选戛纳十大热门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20  上海青年报
王家卫《蓝莓之夜》落选戛纳十大热门电影(图)
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参赛影片《蓝莓之夜》

  本报讯(记者 施庆)由华人导演侯孝贤执导的《红气球之旅》,将作为本届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开幕影片登陆,自然备受关注。他本人确定将于今天启程前往戛纳。另外,该片已经被评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十大热门影片之一。

  尽管这部影片已经确定是17日“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但侯孝贤不敢怠慢,决定将于今日启程前往戛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侯孝贤表示自己将于15日正式出发飞往戛纳,预计将于开幕式前抵达。因为今年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参加开幕式以及王家卫《蓝莓之夜》的首映式。当然,侯孝贤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在20日,出席完他执导、张震舒淇合演的庆祝戛纳60周年的短片的首映之后才会离开。

  另外,著名电影媒体indieWIRE评出了本届戛纳的十大热门影片,侯孝贤的《红气球之旅》以及杜琪峰的《铁三角》都名列其中。indieWIRE评价称:“因为这是侯孝贤的第一部西片,所以大家都对这位华语电影大师充满了好奇。他从来都不会让他的影迷失望,这次相信也不会例外。”不过令人稍感吃惊的是,王家卫执导的开幕影片《蓝莓之夜》竟然榜上无名。

  戛纳十大热门影片

  1、《忽视的年代》(加拿大,导演丹尼斯·阿坎德)2、《天堂边缘》(土耳其、德国,导演法第赫·阿金)3、《红气球之旅》(法国,导演侯孝贤)4、《伦敦来的人》(匈牙利、法国、德国,导演贝拉·塔尔)5、《孤儿院》(西班牙,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约纳)6、《我在伊朗长大》(法国、美国,导演文森特·帕罗诺德)7、《秘密阳光》(韩国,导演李昌东)8、《沉默之光》(墨西哥、法国,导演卡洛斯·雷加达斯)9、《恐怖倡议》(法国,导演巴贝特·施罗德)10、《铁三角》(中国,导演徐克、杜琪峰、林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