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任戛纳评审 <铁三角>以观摩性质参加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香港明报报道,继去年王家卫担任评审主席之后,曾经在戛纳戛纳影展封后的张曼玉,今年亦将会成为评审之一,跟今年的评审主席《女王》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等,一起选出今年的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得主及影帝影后。

  至于集合杜琪峰徐克林岭东执导,任达华古天乐及内地演员孙红雷主演的《铁三角》,早前已宣布会以观摩性质在戛纳首映,有传故事讲述任达华、古天乐及孙红雷华三人生活窘迫,突然得到一张藏宝图,三人由连手合作到互相背叛再复合。据闻该片是徐克拍开头,林岭东负责中间调度,杜琪峰收尾,三位成名已久的导演联合执导一部电影,都算影坛罕见。

  此外,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法国片Red Balloon,由《欲望迷城》的茱丽叶·比诺什主演,将成为另一单元“一种注目”的开幕电影;为纪念戛纳影展60周年,大会邀请他拍摄纪念短片,男女主角为张震舒淇,后者亦已确定会踏上红地毡。

  另一方面,《投名状》导演陈可辛及女主角徐静蕾(blog)将出席戛纳影展,张曼玉的前夫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新作Boarding Gate亦会在戛纳举行试片,该片曾来港取景,林熙蕾(blog)和吴嘉龙亦有份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