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喜剧片《哈!哈!哈》北京低调开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13  新浪娱乐
好莱坞喜剧片《哈!哈!哈》北京低调开机(图)

主演黄伊汶

好莱坞喜剧片《哈!哈!哈》北京低调开机(图)

主演黄伊汶

好莱坞喜剧片《哈!哈!哈》北京低调开机(图)

制片罗燕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公司投资,加拿大海归导演刘利年执导,曾在《伤城》《功夫无敌》中有精彩表现的黄伊汶吴大维刘金山等人主演的喜剧片《哈!哈!哈!》,已于本月12日在北京低调开机。这部讲述一伙穷人和几个富人各自为争取更美好的未来,而引起的一系列互为交错,错综复杂的闹剧,涉及了商业诈骗、抢夺婴儿、绑架等社会现象。

  据制片罗燕介绍,由于《哈!哈!哈》的好莱坞投资背景,片方也邀请了欧美著名导演、编剧参与相关工作,还可能有美方演员加盟。

  学“石头”500万成本挑战大片

  “喜剧电影的市场容量是38%。”

  作为好莱坞首位华人制片,罗燕2001年拉来8千万好莱坞投资,成功改编赛金花名著《庭院里的女人》,并获得当年内地票房第三的佳绩。这回她不走文艺老路也不走大投资,瞄准国内市场正缺乏的智力喜剧电影,用500万成本制作《哈!哈!哈!》:“这个时代渐渐不需要文艺片了,现在要的是智力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大卖,就是明确的市场需求信号。两年前我还不敢做这种更时尚、更要求智力的喜剧,那时的信号是做大型武侠片。”

  罗燕说,自己在好莱坞做了多年市场研究,更清楚挣钱秘笈:“好莱坞最专业的数据显示,武侠电影只占市场容量2%,喜剧电影则是38%。《疯狂的石头》为我铺平了认知观众的道路,现在市场上这种类型的几乎没有。”

  好莱坞小片回报率更高

  “智力喜剧片能一辈子挣钱”

  “李安150万投资的《饮食男女》,直到现在还是好莱坞发行史上回报率最高的影片之一,50多倍于投资;还有《女巫布莱尔》,几千块钱的制作费,获得2千多万美元票房。”罗燕说,比起商业大片,实际上好莱坞小片的回报率高得多,“中小制作的影片,它的成功体现的是艺术追求和智慧含量。

  这也是罗燕不选择明星主演的原因,“明星影响人物塑造,喜剧片主要靠剧本和口碑,你看《两杆大烟枪》、《光猪六壮士》都没著名演员。”她认为,智力喜剧电影最考验的是创意和剧本,因为它靠的是口碑传播:“通常电影分长期短期收益两种,动作片头两个星期完成80%收入,喜剧片、艺术影片则是一辈子挣钱,《庭院里的女人》几天前还在HBO家庭影院播放。”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