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助阵中国之夜 酒会总花费超1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40  新闻晨报

  昨天,戛纳突然传来消息,原本计划在本届电影节期间召开发布会的《投名状》,因为导演陈可辛和徐静蕾(blog)的档期问题,正式取消。与此同时,另一好消息传来,周润发将免费为“中国之夜”酒会捧场,这也是周润发在陷于《赤壁》“乱麻”后第一次公开露面。

  据了解,此次戛纳电影节上最吸引中国影人和媒体注目的举动,就是新成立的电影公司J.A.MEDIA将为签约的五位香港导演王家卫、关锦鹏、许鞍华、冯德伦和徐克召开新片发布会,而这台名为“中国之夜”的酒会总花费将超过100万人民币。制片人施南生告诉记者,这场酒会将由最会玩灯光效果的王家卫担任场内布置总设计师,将以最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系为主。另外,施南生还透露,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已经答应为“中国之夜”揭幕致辞,而日前正在美国宣传《加勒比海盗3》的周润发也将赶赴戛纳为酒会义务捧场,而此次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张曼玉也允诺将参加酒会。

  此外,记者昨天从寰亚电影公司获悉,原定于19日在戛纳举行《投名状》记者会的导演陈可辛和女主角徐静蕾已经取消了此次的戛纳行程。陈可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取消戛纳之行主要是为保证影片能在10月前完全后期制作,如果去戛纳走一趟,可能会拖延日程安排。而徐静蕾目前正在纽约进修,所以也无缘此次戛纳宣传。虽然两位主创不能到场,但寰亚电影公司依旧会携带《投名状》的片花奔赴戛纳,力争在卖片市场上卖个好价钱。

  另外,记者从侯孝贤的公司获悉,侯孝贤已于昨天下午启程前往戛纳,他将出席开幕式、17日晚的“一种关注”单元揭幕礼,以及他为戛纳60周年所拍短片的首映礼。徐时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