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明天60大寿 中国电影人只奔“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8:04  南京晨报

  戛纳电影节将于法国时间16日(北京时间17日)盛大开幕,同时迎来它的60周年大庆。为了这一盛典,众多著名电影人都将会聚到美丽的戛纳海滩。既有茱莉亚·罗伯茨、布拉德·皮特凯瑟琳·泽塔琼斯等大明星洗你眼睛;也有昆汀·塔伦蒂诺、柯恩兄弟、埃米尔·库斯图里卡、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等电影大师接受后辈们的顶礼膜拜。虽然华语影片今年无一入围竞争金棕榈大奖,但是届时空降戛纳的华人影星和名导的数量也算是创了纪录,令本次戛纳60周年大庆充满东方味道。

  本届戛纳中国影人最多戛纳60周年庆典,前往“祝寿”的中国电影人不在少数。记者昨日获悉,本届电影节将迎来的中国电影人,也将是历届最多的。虽然华语电影此次在竞赛单元全军覆没,但这不会影响中国电影人对戛纳的热情,不少中国影人将出现在这个小镇上,其中包括竞赛单元评委张曼玉、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贾樟柯,同时,巩俐任达华孙红雷古天乐也将前去。而据记者了解,要前往戛纳宣布新片计划的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冯德伦将会着唐装亮相。

  中国电影人的卖场

  每年的戛纳电影节不仅是众多优秀电影同场打擂的舞台,也是众多片商和电影人宣传推销自己影片的极好卖场。今年中国电影人无缘竞赛单元,却也不愿放过戛纳电影节60周年大庆的大好时机,纷纷赶往戛纳掘金。陈可辛《投名状》冯小刚《集结号》吴宇森《赤壁》,都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出售版权。陈可辛表示,他已为戛纳电影节剪辑了约30分钟的片段,届时将召集全球20多家顶级发行公司的经理前往看片,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内地的电影人代表中影、上影厂、华夏电影、保利博纳都将派出大批代表,有的是前往“卖片”,有的是物色好片。宗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