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张曼玉担评委息影三年学缝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准备出席本届戛纳电影节并担任评委的张曼玉,今天将和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此次出任评委,是主席雅各布的“盛情难却”。她还表示,尽管自从2004年的《清洁》之后没拍过电影,但是她强调自己还会继续拍戏,只不过现在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剧本。

  受戛纳主席力邀

  至于这次能够受邀出任戛纳评委,张曼玉表示自己也是“盛情难却”。今年是戛纳电影节的“六十大寿”,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很欣赏张曼玉,而且很早以前就向她发出了邀请。她表示:“之前戛纳电影节的主席吉尔斯·雅各布数次邀请我当评委,但最后都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成。今年恰逢戛纳60周年,所以一定捧场。”

  据称,此次总共有九名戛纳评委入选。作为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张曼玉自然是评委中分量颇重的一个。本届的评委会主席是《女王》的英国导演史蒂芬-弗雷尔斯,其他评委还包括意大利导演马可-贝罗乔、土耳其小说家奥汉-帕慕克、澳大利亚女演员托妮-克雷特、加拿大女演员莎拉-波丽、葡萄牙女演员马丽娅-梅德罗斯等等。这些评委将最终评选出本届戛纳的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自言永不退休

  在谈到自己的演艺生涯的时候,目前基本上处于休息状态的张曼玉表示自己并没有退休息影的打算。她说:“我永远不会退休,我现在虽然没有拍片,但生活很随意,偶尔出席一些影展。”她还透露,这几年没事的话就在家里学缝纫及烫衣服,而那些都是她进入娱乐圈20多年来从来没做过的事。

  “我很喜欢沉浸在角色中的表演,跟我喜欢的演员一起讨论怎么样演好角色。但是,有时候在片场一呆就是六个小时甚至更长,我不太喜欢这种生活。”她说,“六个小时我可以做很多其它事情,可以见很多的朋友,甚至可以看很多电影。”

  张曼玉还表示自己希望演喜剧角色,她说:“我不想再演那些很悲情的角色,观众看我在银幕上哭得够多了,我想尝试喜剧。这样我不用想,我必须沉浸在这个悲痛的气氛中,我不需要哭泣。”她也坦诚接触过一些导演,包括蔡明亮和贾樟柯,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自己接下来的角色。

  2004年,张曼玉主演了《清洁》和《2046》,前者帮助她拿到了戛纳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到目前为止最近一次作品。施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