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章子怡跃上最新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章子怡跃上最新海报
戛纳影展巨大的横版海报挂在戛纳电影节主电影宫外,中国女演员章子怡也跃然其中新款海报增加六大明星

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章子怡跃上最新海报
昨天,王家卫裘德·洛、美国爵士女歌手诺拉·琼斯一起出席了《蓝莓之夜》的发布会。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0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开幕。昨天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以开幕影片亮相。因为是60大寿的日子,虽然并无中国电影参加竞赛,但众多中国影人王家卫、张曼玉巩俐舒淇贾樟柯仍赶到现场祝贺。

  虽然早在提名公布时,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海报就已公布,但就在昨日开幕式即将开始时,工作人员已经换上了第二款海报,在这张人员更加齐备的新款海报中,中国演员章子怡成为其中的最大亮点,与她一同登上海报的还有克莉丝汀·邓斯特、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阿基·考里斯马基及哈利·贝瑞。因为是去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所以很多人认为这张海报预示着,这位戛纳最年轻的评委,将有可能突然出现在19日庆祝戛纳六十周年,由三十名导演拍摄的短片首映礼上。

  巩俐、舒淇提前到达

  在60大寿的日子,中国电影没有入围虽然是个遗憾,但这并不能抹杀中国电影人对这个老朋友的关爱,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家卫、张曼玉、巩俐、舒淇、贾樟柯纷纷抵达戛纳,开幕影片《蓝莓之夜》的两位主演英国男星裘德·洛、美国爵士女歌手诺拉·琼斯也参加了影片在下午举行的发布会。

  此外,为60大寿拍摄短片的陈凯歌、参加“中国之夜”的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冯德伦周润发侯孝贤任达华林岭东杜琪峰等都将陆续抵达。

  而国际大腕们也会前来祝寿,茱莉亚·罗伯茨、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凯瑟琳·泽塔琼斯昆汀·塔伦蒂诺、柯恩兄弟等都将有望出现在红地毯上。

  【花絮】

  数字戛纳

  据新华社电各路明星经常光顾的华丽饭店离戛纳电影宫很近。据这家饭店统计,在12天盛会期间,入住华丽饭店的客人将吃掉2吨大龙虾、3吨鱼、300公斤鹅肝酱、50公斤鱼子酱和250公斤巧克力,还会喝掉1.5万瓶香槟和8500瓶上好

葡萄酒

  在众多明星入住的卡尔顿酒店每日要清洗的床上用品重达3吨,电影节期间计划供应的香皂多达2.5万块。而华丽饭店每天要洗1万套晚礼服和西服。新华社/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