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60大寿 王家卫揭幕“蓝莓”第一个献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45  信息时报
戛纳60大寿王家卫揭幕“蓝莓”第一个献礼(图)

王家卫与裘德-洛、诺拉-琼斯一起出席《蓝莓之夜》的揭幕式

  2007年戛纳电影节法国时间昨日(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正式开幕,今年正值戛纳电影节创办60周年,在22部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候选作品中,有13部电影属新晋导演的处女作,大会主席吉尔·雅各布解释,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刻意选取新旧导演和不同风格作品对垒,颇有传承之意;至于钦点“戛纳爱将”王家卫新作《蓝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为揭幕电影,更是意义重大。

  王家卫四战夏纳

  还记得王家卫首次出战戛纳,刚好是10年前的旧事,结果《春光乍泄》为他赢得最佳导演殊荣,王家卫3个字立即扬威国际;2000年,《花样年华》载誉再战,虽然未能让他再获最佳导演,但却为他实现承诺,把梁朝伟捧上戛纳影帝宝座,顺便带下一项技术奖,总算满载而归。不过,2004年推出的《2046》却遇上滑铁卢,王家卫空手而回,有传去年戛纳力邀他出任首位华人评审团主席,算是一点补偿,问题是,王大导岂会满足于这个虚名?今年,王家卫携《蓝莓之夜》四战戛纳,请来8项格莱美得主诺拉·琼斯处女演出,题材已经先声夺人,再由好莱坞明星裘德·洛娜塔莉·波特曼蕾切尔·薇兹等压阵,完全符合王家卫作品一贯“星光灿烂”的豪华风格。还记得《春光乍泄》扬威戛纳那年,首次拍戏的冰岛女歌手比约克亦凭《黑暗中的舞者》一举赢得戛纳影后,事后她表示不爱演戏,决定从此退出影坛云云;同属唱而优则演的诺拉·琼斯,在王家卫的调校下,可会步她后尘荣膺影后?本月27日自有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