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烧钱超好莱坞 成为挥霍与奢华的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57  北京晚报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驾临

  戛纳,你会发现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多的可怕。首先,现在的1美元只能兑换0.74欧元,1000欧元的酒店客房突然就变成了1359美元。别看价格贵得惊人,但你即使愿意掏腰包也不一定住得进去。原因在于:戛纳能够提供的客房数量是极端有限的,尤其在电影节举行期间,酒店老板往往要求客人的入住时间最少达到12天。

  挥霍与奢华的代名词

  虽然成本居高不下,但电影人还是要“硬着头皮”在戛纳举行首映。因为现在的戛纳已经成为电影人的必争之地,重要性不在好莱坞之下。

  在本年度戛纳电影节上,韦恩斯坦公司共派出5部影片参赛,其中包括迈克尔·摩尔执导的讽刺美国医疗现状的纪录片《医疗内幕》(又名精神病人)。该公司总裁哈维·韦恩斯坦说:“如果没有值得展示的东西,就没有理由前往戛纳。”

  谁都想省点钱

  在戛纳著名的马杰斯特酒店,一间套房每晚的入住费用为2500美元左右,以奢华著称的卡尔顿酒店大间客房的收费最高时可达到3000美元。而在更为奢侈的卡普·费拉酒店,即使是面积最小的客房每晚的入住费也要在1000美元以上,套房的费用更是吓人。

  在本年度戛纳入选影片《我们拥有此夜》中,沃尔伯格也饰演了一个角色。他曾要求自己以及他的5名随行人员入住卡普·费拉酒店。但该片制片商“2929娱乐”公司却表示,他们只愿意为沃尔伯格和其中几个随从买单。

  有失必有得

  虽然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但戛纳也返回了数额不小的“红利”。获得影评界支持的影片同样也能够引发全球性的赞美浪潮,《低俗小说》、《秘密与谎言》以及《华氏9·11》均是借助这种声势问鼎戛纳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韦恩斯坦在提到戛纳时说:“如果有合适的影片参赛,戛纳无疑是放映这部影片的首选地之一。它就像是一道闪电,全世界都能听到它的声音。”华纳兄弟公司国际销售部总裁苏·卡罗尔说:“戛纳是举行聚会和影片首映的一个相当有效率的平台。戛纳之行的费用虽高,但你同时也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国际市场不容忽视

  布鲁斯·伯曼是《十三罗汉》的监制之一。他说:“我们愿意选择更低的成本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国际市场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戛纳之行的费用不单单限制在飞机和酒店上面。电影剧组乘坐豪华轿车也要花费3万美元,发型师和化妆师的酬劳则更高一些。 杨孝文D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