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导演百万元打造戛纳电影节“中国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5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法国戛纳电影节昨晚正式拉开帷幕。徐克夫人施南生此次前往戛纳带着加盟内地公司的第一次任务:率领关锦鹏许鞍华等五大名导一行亮相戛纳发布新片筹拍消息。

  记者联系上正在戛纳替新东家做前期准备工作的施南生,她在邮件中告诉记者:“20日夜晚的戛纳将是中国之夜。”她表示,此次亮相的酒会会场各种费用加在一起,总共花费100多万元人民币,“当天晚上除了五位导演之外,所有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华语影人都将齐聚这里,同时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主席将受邀前往,为中国之夜致贺词!”

  据了解,将于本月20日举行的“五大导演新片筹拍发布酒会”是内地一影视大公司为王家卫、徐克、关锦鹏等五大导演而专门打造的戛纳“中国之夜”。徐克夫人施南生是此次酒会的具体负责人,同时这也是施南生加盟内地公司参与的第一次重大工作。

  已经身在法国的施南生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此次亮相酒会,公司为此不惜斥资百万包下法国一具有悠久历史的名牌老店,酒会的会址是一个临海的大厅,并占据了十分抢眼的位置,透过大厅的落地玻璃窗,我们还可以看到电影节的主会场。”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从当地一家知名的公关公司请来专业人员协助导演王家卫布置酒会现场。施南生称,他们希望整个酒会现场的布置全部采用中国传统元素,“中国结等中国的符号元素,以及中国红的色彩元素”都被运用到极致。

  据悉,该酒店是戛纳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名牌老店,因为邻近戛纳电影节会场而有幸承担了不下五十次的知名酒会,大导演吕克·贝松就曾在此举办酒会,并且给予该酒店的服务很高的评价。

  同时记者获悉,此次五大导演亮相戛纳的新片筹拍发布会当晚,除了即将在此次酒会上发布新片筹拍消息的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冯德伦等五大华人导演以外,该公司向所有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影人发出邀请:“虽然我们华语电影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没有太多的收获,但是我们要通过华语影人的团结姿态告诉世界电影界,华语电影将在世界电影占得重要的位置”。

  据悉此次前往戛纳的华语影人,包括陈凯歌夫妇、张曼玉周润发贾樟柯姜文侯孝贤等均接到了该公司的邀请函,目前周润发、张曼玉等已经答应出席当天的酒会。据酒会负责人介绍,本次酒会的举办时间将会从下午开始,所有来宾都可以在此品味美酒佳肴彻夜狂欢,享受这美丽的戛纳“中国之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