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不看负面评论 自己的电影自己满意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2:20  新闻晨报

  王家卫的第一部英文电影《蓝莓之夜》,戛纳当地时间16日作为开幕片首映后,遭遇了观影记者褒贬不一的评论,不过专业媒体的眼光似乎更为苛刻,给出了极其糟糕的评分。面对专业媒体几乎一边倒的恶评,王家卫在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大方表示:“这些负面的评论,不看就好。”

  作为电影节期间向全体记者赠阅的半官方刊物,《银幕》杂志聘请来自全球的9家专业电影媒体的记者给每部参赛电影打分。在昨天杂志给《蓝莓之夜》的评分当中,9位媒体代表,1位给予4颗金棕榈的优评,4位给出1颗或2颗金棕榈的糟糕评价,另外4位甚至放弃了作评。对于第一部上映的参赛片来说,这种苛刻的评价实属罕见。

  也许是照顾王家卫作为开幕导演的情绪,《银幕》内页的长篇专题影评中对《蓝莓之夜》的肯定之词要略多一些,评价这部影片的画面和音乐都非常出众,并且称赞演员的表演是强大而出彩的,至于导演方面,评价则称这部影片比《2046》更商业,也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影评文章最后肯定这部影片不过不失,不会遭致过分极端的恶评。即便委婉至此,文末给出的综合评价在满分为5分的情况下,《蓝莓之夜》也只得到2分。

  对于媒体给出的苛刻评论,王家卫接受部分中文媒体小规模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这些评论,也不介意:“这些负面的评论,不看就好”,并表示自己的电影自己满意就好。首部英语电影被给予负面评价,有记者问王家卫是否还会坚持拍英文片,王家卫表示每部电影都是独立的,不会去刻意继续,他笑称自己的团队就好像巡回乐队,不确定下一站会到哪里,影片的语言和阵容都不是考量的第一标准。

  不过,就此断定《蓝莓之夜》出局金棕榈还为时过早,因为《银幕》杂志尽管在媒体当中具有相当的权威性,但根据过往经验,电影节评委会的意见往往会与之相反,《蓝莓之夜》对于奖项冲击的希望尚未破灭。  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戛纳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