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克-吉伦哈尔感谢《断背山》 拓宽了演员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2:20  新闻晨报

  戛纳当地时间17日下午,本届电影节的第三部参赛片《十二宫》举行首映及新闻发布会。尽管有大腕导演大卫·芬奇压阵,凭借《断背山》声名鹊起的杰克·吉伦哈尔显然更受记者追捧。他在发布会上承认,李安的那部作品的确大大拓宽了自己的演员生涯,不过他也特意澄清这一次的《十二宫》与其并不相关:“我接拍《十二宫》是三年前,那时候《断背山》还没开始拍呢。”

  《十二宫》根据美国60年代一个真实事件改编:一位冷血凶手展开一系列屠杀事件,并且每次都投书报馆,详细记叙自己的行凶过程。然而,故事的结局并没有讲明凶手是否被绳之以法,当有记者对此提出质疑时,杰克·吉伦哈尔主动替大卫·芬奇解围,表示人们看电影并非是为了得到一个结果,喜欢一部电影是因为多年之后还会想起它,他自己对于导演的安排绝对信任。

  在《十二宫》里,杰克·吉伦哈尔扮演了一名漫画作者,尽管这次的表演获得外界不少肯定,但是更多的人仍然对他扮演的牛仔念念不忘。不过因为是宣传《十二宫》,他特意澄清自己接拍《十二宫》是在《断背山》之前,这部从剧本创作算起筹备十年之久的影片很早就找到了他出演,他表示自己看剧本甚至在导演大卫·芬奇之前,说到这里,坐在一旁的大卫·芬奇此刻插了一句话:“这一次,他可和《断背山》没关系。”

  □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戛纳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