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国记者穿正装 享受在又酷又性感的街头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戛纳的傍晚真冷,太阳刚刚偏西,海风就变得透心凉。

  听说当地时间昨晚就开始有人在红地毯上占位置,我们顿时就显得太不敬业了。急急忙忙赶到现场,早已经是人山人海。因为忙着发稿,所以没来得及回住地换衣服,还是穿T恤球鞋就去了---其实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曾经因为这个问题犹豫过,但想到要跟4000多个人高马大的记者抢位置,要随时趁着几分钟的空白时间就地盘腿而坐,所以还是没穿高跟鞋和裙子。

  到了现场,我被镇住了。真的是正装,别人都穿了。这才觉得很惭愧。老外穿礼服真好看,女记者们都光着膀子,露出满背的雀斑,香水味老远就传过来,虽然刺鼻,但添了几分庄重的味道。她们都穿长裙,拎着小包,这让我感到迷惑,相机手机以及采访本放哪里呢?男人们则全部是深色西服,黑色的领结,扛着相机,但看上去一点都不别扭。顺便花痴一句,帅哥记者真多,每一个都好看,都像明星。我检讨了自己,站在一边的一位男性中国记者则一直在替自己没有穿西服的悔意打掩护---老外头小个子高,穿西服真好看。可怜一位美女记者,这个时候还在新闻中心写稿,她原本带了一件美丽的旗袍,但也没有时间回去换装打扮,那件旗袍一定异常委屈,去年就来了戛纳,主人没穿,今年又来了,主人赌咒发誓,结果还是没穿。

  趁着采访间隙去买手机卡,忽然间听见街上乐声大作。跑出去看,街边停着一辆特别酷的黑色拖板车,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在车上打碟,一个穿得很少的女人站在后面,扭着屁股。车上的人乐在其中,街边的人们也停下脚步,跟着乐,跟着扭。戛纳真是一个又酷又

性感的城市。

  晚上拖着步子回到住地,楼下就是露天餐厅,看人们围着一大盘铺在冰块上的海鲜喝酒聊天,那些生蚝和螃蟹,真是馋死我了。于是每次都狠狠地跟自己说,等闭幕的时候,咱也来上这么一大盘。 (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