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评委会主席开玩笑称金棕榈大奖有可能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8日报道,尽管这是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斯蒂芬·弗里尔斯于16日说的一番玩笑话,但这个可能性还是因此摆到了桌面上,那就是金棕榈大奖也有可能出现空缺。

  这位曾执导了《女王》、《失恋排行榜》和《肮脏甜蜜的事》的英国著名导演说:“或许我们不会评出任何奖项。我们也许会拒绝坐下来参加评审。”曾带着数部影片参加戛纳电影节,但从未拿过大奖的弗里尔斯说出了另一个不便透露“金棕榈最佳影片奖”的动机,他说:“我非常妒忌。但我确信自己会克服的。”

  本届电影节的9位评委,包括诺贝尔奖得主

土耳其小说家奥尔罕·帕慕克、著名女演员张曼玉和托妮·柯莉特,将在接下来的10天里观看、讨论并在27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决定谁将拿走大奖。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影片包括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语影片《蓝莓之夜》、昆汀·塔伦蒂诺的《死亡证据》和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第一天,评委会成员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们合作得很融洽,至少现在是这样。弗里尔斯说:“我非常好奇地想看看我们会怎样结束,我们有一个完美的开始,或许糟糕的事情将开始出现。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

  另外几位评委是法国演员兼导演米歇尔·皮寇利、毛里塔尼亚导演阿布的拉哈米·西塞戈、加拿大演员兼导演萨拉·波利、葡萄牙女演员玛丽亚·德·麦戴罗斯和

意大利导演马可·贝
洛奇
奥。

  当然,本届金棕榈大奖出现空缺的可能性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在此之前,评委们已经表示,他们会坚定而勇敢地从参加角逐的22部影片中选出一位获胜者,尽管有几位评委坦言不愿去评判同为电影艺术家的参赛者。波利说:“电影不是一个竞技性运动项目。”

  柯莉特说:“我想这里面更多的是欣赏而不是评审。”小说家帕慕克则将评委们的工作描述得更有诗意。他说:“这就像一个小孩满怀热情地去看电影,然后对爸爸说,‘这是最棒的影片,这是我喜欢的电影。或许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吧。”(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