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大评委集体亮相 张曼玉:评奖看片无关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33  新闻晚报
九大评委集体亮相张曼玉:评奖看片无关友谊

张曼玉

  王家卫亮相不久,由弗莱尔斯、张曼玉、帕慕克等人组成的9人评审团集体现身,落座后,主持人一一介绍,直到最后一个重量级人物:“他从没做过演员,他从不与电影打交道,但他在文学领域可是大名鼎鼎,他就是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话音刚落,场下便是经久不息的掌声,电影“门外汉”帕慕克成了最受欢迎的评委。

  相比记者前天机场邂逅时帕慕克的低调与羞涩,发布会上的他滔滔不绝,且不失

幽默:“我当时接到邀请时就觉得当评委肯定会很有趣,我没有刻意做功课,也不去想去年的影片怎么样。现在看片子就是看哪个好、哪个不好,我不是教授,不必那么专业,就是看电影,所以说有趣啊。”帕慕克贵为文学巨匠,但他的小说从没有被改编成电影,“我也希望有人敲我的门,改编我的小说。”帕慕克调侃道:“改编小说拍电影需要大量精力,好莱坞可以给你钱,然后你给小说的改编权,但这对我没那么简单,所以我的小说至今没人拍。”

  作为评委中惟一一位华人女星,张曼玉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结束后,受到大批外国记者追访。张曼玉是王家卫一手捧红的明星,如今又接棒王家卫做评委,连《蓝莓之夜》也必须经她手,但张曼玉却坦承不会送人情。“我是王家卫的粉丝,评委中的很多人都是他的粉丝,但这是竞赛,无关友谊。王家卫的确有很多优秀的片子,但评选时有很多因素,对我来说真正体现艺术水准的片子我最喜欢。”至于如何给男女演员打分,贵为戛纳影后的张曼玉并无特殊的标准:“演员就是看表演,真实的表演才会打动我。” 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