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获差评 王家卫说“不介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52  新民晚报
《蓝莓之夜》获差评王家卫说“不介意”(附图)

诺拉·琼斯在《蓝莓之夜》中

  第60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这次是给足了导演王家卫面子,他的新片《蓝莓之夜》成为戛纳第一部既是开幕片又是参赛片的电影。然而,国外的媒体却远没有组委会这么和善,在昨天电影专业杂志《SCREEN》刊登的媒体评价中,《蓝莓之夜》的成绩很不理想。10个分别来自不同国家的媒体,除了4家弃权外,只有一家给出了4棵金棕榈的高分,其余均是1至2棵的低分。王家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并不介意媒体评价,“自己的电影,自己满意就好。”

  在《蓝莓之夜》记者场放映结束时,本报记者曾经随机问了几位国外同行的意见,觉得“比较一般”的占多数。而昨天的媒体评价也让不少中国记者吃了一惊,因为王家卫向来是国外媒体青睐的对象,他的《花样年华》《重庆森林》众口皆碑。当记者问起王家卫对此事的看法时,他说:“我不介意啊,不去看自然就不介意。”他接着解释说,自己没有去了解媒体评分,而且对于导演来说,自己拍的片子,自己满意最重要,“尽力了就行,我认为《蓝莓》是我在这段时间里最好的作品。”

  其实按照惯例,作为去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不需要参加这届的竞赛单元。而且《蓝莓》是英、法投资,英、美演员,英文对白,并不能代表中国片参赛。但戛纳的盛情难却,再加上组委会给了这部影片60年难遇的殊荣,所以王家卫最终选择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放映。“是否参加竞赛,获不获奖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是想以此告诉全世界一个讯息,戛纳是借这部片子向中国影人表示敬意。”王家卫说。(特派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