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萨金塞夫:拍电影不是手段是目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59  东方早报
安德烈-萨金塞夫:拍电影不是手段是目的(图)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曾因导演处女作《回归》摘取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蛰伏四年后推出新作《驱逐》,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该片是这位俄罗斯名导与老搭档、因《回归》中的父亲一角获威尼斯影帝荣誉的演员康斯坦丁·拉夫隆恩科的第二度联手,也是其首部参赛戛纳的影片。影片剧本改编自威廉·萨洛扬的小说《笑料》,探讨的是一个新生命的降临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怎样的影响。

  谈及其导演处女作出人意料的成功所带来的压力,导演萨金塞夫说:“所谓‘第二部综合征’是一个需要自己来驱散的魔咒。对导演来说,只有作品、只有电影可以证明自己,因为电影本身就是导演的惟一目标,而非达成某种目的的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