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基德新片《呼吸》亮相戛纳 称赞张震有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2:00  东方早报
金基德新片《呼吸》亮相戛纳称赞张震有才(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金基德(右一)带着张震(右二)等三位《呼吸》的演员在戛纳亮相

  在前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金基德的《弓》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但一无所获,打破了其一年内包揽三大电影节重要奖项的可能性。2007年,在戛纳60年的重要时刻,金基德带着新片《呼吸》“追加”进入主竞赛单元。而这一次,金基德同时也让华人演员张震又一次站到了戛纳影帝候选人的位置上。昨日,《呼吸》在戛纳举行了记者会。说到第一次出演韩国电影,张震有些喜忧参半:“最担心的语言问题没了,因为片中我的角色是不能讲话的。可没台词的角色,说实话,挺难演的。”

  承袭金基德电影的风格,《呼吸》中的主要人物不过两男一女,而且演员们多是用眼神和表情演戏。尤其是张震,他饰演的死囚犯因为割喉自杀导致失声。“张震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他非常有才。”金基德在记者会上毫不掩饰自己对张震的喜爱。而张震则在导演的夸奖声中开始自我反省:“这次的角色真的有难度,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完全没有台词,要全部用肢体语言和眼神去演绎一个将死之人的绝望,还有面对一个很爱自己的女人的无奈。”

  焦点

  戛纳60年纪念短片放映

  陈凯歌、侯孝贤、王家卫、张艺谋等33位导演制作

  竞赛单元

  《赞美诗》法国

  导演:拉斐尔·纳德贾里

  一种关注

  《盲山》中国内地

  导演:李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