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华人导演不愁美金 关锦鹏《小龙》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戛纳19日电)

  戛纳当地时间19日中午,中国内地新成立的吉安永嘉公司在当地举行五大华人导演新片发布会。关锦鹏徐克许鞍华三位华人导演亲自到场,为各自的新片寻找投资助阵。吉安永嘉执行董事李程透露,公司今年将预计投资三千万美金制作五部电影,在未来5年内将投入两亿美金专注电影以及电视的制作。

  五部影片当中,最受记者关注的还是计划投资超亿元的《小龙》,这部关锦鹏执导的新片将选取李小龙生平中10岁、13岁、17岁和20岁以后四个年龄段。关锦鹏表示,《小龙》一定会找香港演员来演,而且在会说粤语的前提下,英文也一定要好。不过,他向记者澄清,虽然周星驰曾经表示过要拍摄和出演李小龙的传记片,但是到目前为止,《小龙》还和周星驰没有关系。

  在此次首批投资的五部电影计划当中,徐克的爆笑连环喜剧《女人不坏》,邀请了《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编剧郭在容写剧本,而许鞍华的新片《妾的女儿》将继续搭档中国内地编剧李樯,另外三部影片分别是导演陈孝泽的《渺渺》、冯德伦的《跳出去》以及关锦鹏的《小龙》。其中已基本筹备完成的《跳出去》和《渺渺》将在夏天开拍,年底杀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