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戛纳记者会发飙离席 蔡明亮很赞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1:01  新浪娱乐
波兰斯基戛纳记者会发飙离席蔡明亮很赞同(图)

罗曼-波兰斯基

波兰斯基戛纳记者会发飙离席蔡明亮很赞同(图)

罗曼-波兰斯基在戛纳祝寿短片发布会现场

波兰斯基戛纳记者会发飙离席蔡明亮很赞同(图)

波兰斯基招呼友人

波兰斯基戛纳记者会发飙离席蔡明亮很赞同(图)

罗曼-波兰斯基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在大师向戛纳祝寿短片首映后,32位导演齐聚接受媒体采访。罗曼-波兰斯基因无法忍受在场记者问题的肤浅而离席。

  罗曼-波兰斯基2002年因《钢琴家》摘得金棕榈。他对影片的驾驭能力让人惊叹,他熟知影像能够胜任电影创作和制作中的任何一个角色。他的影片有关黑暗、肉欲沉迷、男女关系的质疑等,因其在生活中缺乏自我控制被人俗称为“罪恶大师”,意有双关。

  发布会现场,“罪恶大师”罗曼-波兰斯基表现活跃。首先记者对他的短片很感兴趣发问较多,其次他主动发问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格扬,就传统观影经验是否会消逝与其舌战两个来回。

  在场记者大多问的是有关导演们儿时的电影记忆以及对短片的看法等浅显问题,这招致波兰斯基的不满。波兰斯基提议希望能够缩短发布会,他指责记者的问题普遍缺少营养。他们不关心电影本身,也不关心导演作品。他们连导演基本资料与戛纳电影节相关历史都没有弄清楚就向大师们发问,做为专业电影记者素质过低。而他不原意再继续忍受下去。

  当得知无法缩短时间后,他就起身离席。中国导演蔡明亮很赞同波兰-斯基的看法,称记者水平确实大不如前。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记者手记:

  超赞!32位导演,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主办方只不过是在显示其实力而已。导演都是因交情而来,虽说都感受到记者的素质存在问题,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忍耐。

  今时今日,真的有多少人是在关心电影本身呢?是电影作者、电影评论人、媒体还是受众?

  波兰斯基除了发泄下当时感受外,能够改变什么吗?能够彻底离开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