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影星巴尔登出演《老无所依》获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50  新浪娱乐
西班牙影星巴尔登出演《老无所依》获好评(图)

美国演员乔什(右)与西班牙演员贾维尔-巴尔登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0日报道,贾维尔·巴尔登是欧洲最走红的影星,但是当他知道因出演《老无所依》而在戛纳电影节获得好评时却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贾维尔在这部由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中饰演一名精神病人。科恩兄弟以前的代表作有《冰血暴》和《谋杀绿脚趾》等。他们最近推出的这部影片《老无所依》对贾维尔而言,并不是一部很具有代表性。另外,他所饰演的也不是很有代表性的角色。因为他过去饰演的角色都与此不同,贾维尔曾在《夜幕降临前》中出色地饰演了古巴诗人雷纳多·阿里纳斯,2001年荣获一项奥斯卡奖提名。他还出演了《深海长眠》,得到更多好评。这部获得奥斯卡奖的西班牙影片讲述了一个残疾人用30多年时间,为自己争取安乐死权利而进行不懈抗争的动人故事。

  贾维尔20日表示:“我是个欧洲演员,对暴力不怎么了解,还存在一些疑问。在影片中不能过多地演暴力方面的戏份。”他和科恩兄弟见面并且阅读剧本后打消了这个顾虑。《老无所依》改编自科马克·麦卡锡的同名小说,深刻探索了暴力行为、善良和邪恶的本性。身为影片编剧兼导演的伊桑表示:“我们第一次见贾维尔时就谈论了他的顾虑。他想知道我们的想法是否一致。我们并不是要制作一部查克·诺里斯电影。”

  38岁的贾维尔为影片注入了许多幽默元素。安东·奇古尔饰演的神秘杀手试图找回丢失的由毒品交易而来的巨额现金,于是引发了一系列暴力事件。与此同时,乔什·布洛林饰演的越南兽医正设法带着这笔钱逃走。另外,守旧的治安官(汤米·李·琼斯饰演)设法阻止流血事件的发生。这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很受欢迎,是角逐金棕榈奖的作品之一,预计11月将在北美地区首映。

  贾维尔出身演员世家,在90年代早期的西班牙超现实主义喜剧片《共夫共妻》中出演一个富性魅力的重要角色。但是,他在《老无所依》中所饰演的人物却恰恰相反:下颚突出,面无表情,发型像头盔一样,皮肤苍白。

  贾维尔表示,多年来他一直想和科恩兄弟合作,但是考虑到他们总是在特殊地点拍摄“深奥的美国影片”,又开始怀疑他们之间是否有合作机会。《老无所依》的拍摄地被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安东饰演的人物不是本地人,是从其他地方来这里猎杀目标的。贾维尔说:“这使杀手这个角色表演起来更容易一些。”

  这部影片提高了贾维尔在英语影片观众中的知名度。他们不久将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再次目睹他的迷人风采。它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小说,由迈克·纽威尔(代表作有《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等)执导。今年夏天,迈克将在巴塞罗纳拍摄伍迪·艾伦的新片。斯嘉丽·约翰逊和佩内洛普·克鲁兹将担任主演。

  贾维尔表示他觉得演英语影片越来越容易,“我现在得到许多经验,但和用自己的语言演戏比起来还差很远。当我用西班牙语说‘我爱你’或‘我恨你’时,很大程度上是发自内心的,那种感觉来自我自己的生活。但是,如果用英语说,我就不能很好地把意思表达出来。这就是它们的区别。”(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