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戛纳大动肝火 指责记者问题无聊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7:05  新民晚报

  昨天,《每人一部电影》的记者会现场光芒璀璨,32位(缺席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导演组成超强阵容,出现在组委会安排的3排座位上,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只有仰慕的份儿。不过,在众多导演中,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可谓是“明星中的明星”,他昨天在场上的表现,令整个记者会成了他的个人专场。

  一下子看到那么多平时动动手指头就能呼风唤雨的影坛“大腕”,众记者心情紧张,发布会上的问题多少都有些无聊。于是,导演们开始心不在焉,不停打哈欠、玩手指、相互聊天,日本导演北野武甚至低下头,开始打瞌睡。

  就在提问进行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波兰斯基突然抢过话筒大声说:“你们记者现在是不是因为每天面对电脑,思维变得迟钝了?只想要做好工作,根本没有诚意和热情。今天这么好的机会,那么多导演都在场,却没有人提出任何有价值的问题。如果你们没有什么要问,那么请恕我告退,我要去吃饭了。”之后便站起身,推开欲来搀扶的工作人员的手,迅速离场。底下的记者们愣了两秒钟后,开始面面相觑。在场的电影节工作人员也多少显得有些尴尬,约10秒钟的静默后,主持人无奈地说:“时间关系,现在提最后一个问题。”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戛纳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