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首部韩国影片《呼吸》亮相戛纳 演技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9: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韩国导演金基德被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的明星台湾影星张震迷住了,以致他为张震创造了一个突破语言障碍的角色。

  张震不会讲韩语,但他主演了金基德的新片《呼吸》,影片讲述一个嫉妒和救赎的诗歌般的故事,张震饰演剧中的张真,他是一名有罪的囚犯,多次自杀导致他不能再讲话,该片是戛纳电影节上的一部参赛作品。通过翻译,张震告诉记者:“我很想讲韩语,但是,我不会。这个角色在心理层次上给了我很多挑战,我只能用自己的身体语言表达情感。”

  在影片中,他跟有夫之妇朴智娥(朴芝雅饰演)相恋,通过表情和姿态表达自己的感情,朴智娥偶然在电视上看到死囚张震的新闻,她对他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感情,几次去监狱看望,就这样慢慢的向他打开心扉,最终红杏出墙,跟被判死刑的张震爱得难舍难离。金基德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在影片放映后,他告诉记者:“我想让张震成为我的电影角色,因为我看过他主演的很多优秀影片,唯一能让他成为我的角色,而且还要创作出一些不同寻常的作品,那只能是制作他没有语言的作品。”

  自从1997年主演王家卫执导的影片《春光乍泄》后,张震亚洲电影主角的地位就逐渐奠定了。后来,他又主演了影片《卧虎藏龙》,这部李安导演的影片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奖,此外,他还主演了王家卫导演的《2046》,但是,《呼吸》是他迈进韩国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金基德说:“张震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通常不会为电影演员划分等级,但是,张震在影片制作中和制作后的表现真得让我非常感动,”

  影片《呼吸》是一部低预算影片,主要场景是张震的监狱和朴智娥和有

婚外情的丈夫以及他们小女儿的家中。但是,金基德本人饰演一个躲在阴暗角落的监狱长官,他控制着两个恋人的相见,金基德称,他拍摄影片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的心变得更宽广,并得到某种社会共鸣。他说:“我认为,总有一些隐藏在角落的人们,他们控制着我们的社会,他们是我们不认识不知道的看不见的人。我想要展示的就是人与人之间不可能的交流,以及人际关系的艰难,同时也展现了我与韩国社会的艰难关系。”(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