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 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06  新浪娱乐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电影节相关领导 江平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任仲伦 刘文国 任谦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到场媒体 薛沛建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上海电影节陈凯歌任主席莎朗斯通未必来(组图)
发布会现场 唐丽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1日,即将于下个月16号在上海开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此次电影节的评委会组成情况以及参赛影片等。其中导演陈凯歌将担任评委会主席,何平导演担任“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主席,而《云水谣》《吴清源》《红美丽》《跟踪》将作为华语片代表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之前被热炒的莎朗·斯通要携《本能2》来参加电影节的消息被组委会领导否认,称从未透露过此类消息,而届时将亮相电影节的明星名单,现在还远远不能确定。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报名影片数量创历史之最,达到895部,报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也刷新了纪录。最后,组委会选出17部影片作为正式参赛影片。最后奖项仍保持8个,即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陈凯歌将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青年导演陆川(blog)则位列评委名单之一。对于记者提出组委会是如何确定评委会主席的人选的问题,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陈凯歌在中国电影界无论是实力或成就都有目共睹,更在国际影坛赢得过巨大荣誉。上海电影节历来都是推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坛人士担任评委会主席,陈凯歌此次担此重任堪称“必然”,是“水到渠成”。

  对于先前各媒体热炒的莎朗·斯通将携《本能2》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消息,组委会予以否认。组委会负责人称,他们从未发布过这个消息。而具体将有哪些明星出席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称将在本月30日向媒体发布。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上届电影节参加走红毯的明星达到了207位,本届电影节绝对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本届电影节还设立了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和亚洲新人奖评选,力求开发电影节更多的功能、发掘更多的电影人才。而导演何平将担任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的主席,香港导演张婉婷则是评委之一。《箱子》、《浮生》、《烽火》成为入围这个单元的三部中国影片。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