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摩尔新片面临官司 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6:36  信息时报
迈克尔-摩尔新片面临官司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莱昂纳多:我们都尽可能地做到环保,但是,没有人可以做到全部

迈克尔-摩尔新片面临官司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迈克尔·摩尔

  曾经凭《华氏911》夺得金棕榈大奖的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再现戛纳,新片《精神病人》抨击美国医疗制度,虽然不是竞赛电影,但首映后反应十分热烈。不过,美国政府正向他展开调查,因为他拍摄时曾带一批病人到古巴求医,触犯未经申请而前往古巴的法例,摩尔直言自己可能会因此被判罚款或入狱,甚至有可能遭禁映。

  两部纪录片这次在戛纳电影节获得正面回响,一部是前不久引发全美争议的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的新作,而金球奖影帝莱昂纳多,也推出纪录片《11个小时》与学者专家一同探讨气候变迁问题。由于迈克尔·摩尔以强烈诙谐手法抨击美国医疗制度,批评保险公司为了牟利,丧失道德与不顾病患权益,虽然这部片要在6月底才上映,但已遭到美国保守人士的批评,甚至遭到美国政府调查,可能因此被判罚款或坐牢。不过他的纪录片成功在戛纳亮相,已经达到宣传目的。

  莱昂纳多接棒前美国副总统戈尔做环保先锋,新作探讨全球气候变迁的议题,引起正面回响。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会尽量少坐私人飞机,多坐普通客机以助环保。莱昂纳多指戈尔的纪录片《绝望真相》起了带头作用,并指电影比科学研究更易引起普罗大众对环保课题的关注。不过影评人对其电影弹多于赞,指该片震撼力不及《绝》片,更有环保团体炮轰他伪善,除翻他拍《迷幻沙滩》时破坏生态的旧账外,还指他多姿多采的生活是假环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