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心》戛纳首映 皮特朱丽畅谈爱情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2: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2日报道,讲述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被恐怖分子杀害的影片《坚强的心》在戛纳举行了首映式,借此机会,安吉丽娜·朱丽和布拉德·皮特情不自禁地谈到了爱情和家庭。

  影片由朱丽主演,皮特制片,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放映现场爆满,影片也博得一致喝彩,有的影评人称,这是朱丽自从2000年的奥斯卡获奖作品《移魂女郎》后的最佳影片。在首映式上,这对好莱坞的金童玉女和珀尔的遗孀玛丽安一同现身戛纳电影节。影片改编在玛丽安讲述丈夫2002年在巴基斯坦调查期间被谋杀的自传小说。

  31岁的朱丽称,在影片拍摄开始,她正怀着皮特的孩子,与玛丽安得知丈夫被绑架后来被砍头时的情况一样。她说:“我记得当时正是6个月的身孕,我想:‘我无法想象这时候孩子的父亲与我不在一起的痛苦,我无法想象不再关心他的生活,不再提醒他要记得按时吃饭,多休息。’作为一名女人,我更能理解玛丽安,也知道生活的内涵,那个流有丹尼尔一半血脉的小男孩是如此令人惊异,我相信,孩子是当时上帝送给她最美好的礼物,他帮她度过了难关,走出绝望。”

  43岁的皮特表示,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亲善大使朱丽组成家庭也促使他开始追求这方面的工作。他说:“作为一名父亲,我看着自己的孩子会意识到他们将会继承这个世界,我知道玛丽安也会这样想,我想竭尽所能地做一些事情,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皮特的《13罗汉》也将于24日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他表示,他被玛丽安的勇气和对其他恐怖活动受害者的执著所感动。他说:“玛丽安的力量来自她所处的形势,在我看来,这是神灵的显现,正如天使说,她有理由走出怨恨和愤怒,以及所有憎恨,以另一种面目显示在我们面前。玛丽安让我很受鼓舞。”

  饰演这个具有古巴和荷兰双重血统的法国女人玛丽安,朱丽经过了一番精细彻底的化妆,她表示,影片让她和皮特重新考虑了媒体和名人摄影师每日追逐的角色。她说:“有些场景令我和摄影师感到对玛丽安的歉意,我会想:‘上帝,一定要演这种情景吗,我简直不能想象,面对这种媒体报道竟是如此艰难,有些人并不习惯这样……。’”

  在记者招待会上,这对名人情侣相互揶揄起来,在朱丽对宗教冲突与和解作了一番评论后,记者要求皮特说点什么,这名思绪纷乱的导演笑着说:“我正在考虑这些话……,她叫什么名字。”玛丽安表示她与朱丽和皮特成为了朋友,她很高兴他们拍这部影片。她说:“现在我们的关系相当亲密,我认为,我儿子有一天会看到这部影片,这是我们的痛苦记忆,但是,是爱我的人给予我的,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影片《坚强的心》是戛纳电影节一部参展不参赛的作品,影片再现了书中记载玛丽安指责一名记者问她是否看过丈夫被砍头视频的一幕。巧的是,这名记者也出现在了戛纳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他问玛丽安:“现在你能原谅我吗?”玛丽安说:“我接受你的道歉。”

  温特伯顿认为,影片是自己2006年的长片《关塔纳摩之路》的主题的延续,后者是一部纪录影片,讲述3名英国人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中的遭遇。但是,对于记者问及他对关塔纳摩狱犯的同情是否意味着他对珀尔凶手的同情,他拒绝做出回答,他说:“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9.11’事件后被捕,丹尼尔和玛丽安也是,但是,我认为,这是完全不同的……,只能说是同一情境。”(任秋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