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受邀威尼斯评审主席 原因是他拿奖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戛纳专电(记者潘媛)戛纳当地时间22日上午,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布,中国导演张艺谋将出任今年8月底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今年是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但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年满75岁的日子(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曾经暂停)。除了邀请张艺谋担任主席之外,本届威尼斯还将为美国导演蒂姆.伯顿颁发终身成就奖。

  去年贾樟柯拿到金狮之后,在中国国内曾经爆发了张伟平和贾樟柯之间的口水战,当时张艺谋的这位老搭档甚至攻击金狮奖有猫腻,说穆勒有份投资获奖影片《三峡好人》。时过境迁,在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张艺谋担任评审主席时,穆勒的回答十分简单干脆:“在威尼斯电影节75年的历史上,张艺谋是拿奖最多的导演,今年是威尼斯75岁的大寿,我们当然会选择张艺谋。”

  身在北京的张艺谋也给穆勒写来了亲笔签名信,“被任命为评审主席对我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此外,穆勒希望李安的《色.戒》和姜文的新片能出现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