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汇聚戛纳“世界电影基金” 马丁情迷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6: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马丁·斯科塞斯的名字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尤其在捧回奥斯卡小金人后。此次戛纳电影节不仅邀请他为“电影大师班”授课,由他牵头的“世界电影基金会”也于昨天正式启动。除马丁之外,王家卫《女王》导演斯蒂芬·弗莱尔斯、《通天塔》导演亚里桑德罗·冈萨雷斯等大导演都齐齐亮相。

  成立“世界电影基金”是马丁多年的梦想,当然也要感谢他的老朋友阿玛尼的大力资助。“多年前,我就和斯皮尔伯格等人讨论过这个问题:如何让有影响的电影人强强联合,如何将不同的电影理念结合。”马丁表示,该基金会的主旨就是挽救那些被忽视、被遗忘的电影,同时给予优秀电影背后的电影人足够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早在1984年就来过中国参加专业电影研讨会,“我们看了很多电影,包括张艺谋陈凯歌的,但很多早期的老电影都看不到了,很遗憾。”一旁的王家卫立刻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为挽救和保护老电影做努力,并妥善保存了起来。”王家卫多年前在旧金山的唐人街看过很多老电影,但却不知道电影的主人是谁,如今,政府大力支持,电影大多找到了“家”,而马丁牵头建立“世界电影基金”自然令王家卫深感欣慰。发布会结束后,马丁特意转身和王家卫打招呼:“你能加入太棒了。” 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