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证据》亮相戛纳 昆汀再现“坏男孩”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8:48  新民晚报
《死亡证据》亮相戛纳昆汀再现“坏男孩”本色

昆汀在《死亡证明》首发式上

  一脸坏笑,讲话中气十足,嘴里脏话不断——这就是好莱坞的“坏男孩”昆汀·塔伦蒂诺。昨天,在自己的新片《死亡证明》戛纳电影节记者会上,昆汀再次体现“坏男孩”本色。

  老牌DJ的作品

  没有体验过美国的Grindhouse《刑房》(大多双片连放)影片的观众,或许对《死亡证明》明显分成两段、片中的胶片划痕、放映故障、声音重复、整段的黑白画面等很不习惯。其实,这些恶搞元素都是昆汀故意放上去的,他就像一个老牌DJ,在影片中恣意玩耍。昆汀这次带到戛纳的是影片的独立加长版,和之前在美国公映的双片连放版有很大的不同,增加了女主角跳艳舞的戏。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把两部片子合成一部,是因为对于不了解电影历史的观众来说,这是一部全新的电影。

  喜欢影响别人

  记者会上,几乎每一位记者在提问前,都要首先向昆汀告白自己内心对他的敬仰之情:来自俄罗斯的记者要求他去当地拍片,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说《死亡证明》帮助那里的女性克服恐惧。昆汀开心地说:“也许你不信,但我其实在21岁的时候就跟自己说,我喜欢成为这样一位导演,就是有人看了我的电影之后跟我说:‘是你让我走进电影的殿堂’。”

  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戛纳今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