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斯-阿金新片架起东西方桥梁 成为戛纳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23: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4日报道,土耳其籍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一部讲述悲剧过后架起东西桥梁的两个家庭故事的影片23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成为电影节的领跑者。

  法斯宾德的传奇缪斯汉娜·许古拉担任这部故事地点发生在德国和土耳其的影片《在人生的另一边》的主演,该片也是阿金的《爱无止尽》三部曲的第二部,这部成功的国际艺术影片《爱无止尽》曾让阿金的演艺事业突飞猛进。影片讲述两个生活在德国汉堡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个人的感人爱情故事。新片《在人生的另一边》是关于面对死亡宽容和谅解的脆弱情感故事,在首映式上,影片令很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许古拉饰演一名女人,她的女儿爱上了一名左翼分子,而且也是一名激进的土耳其女人,她惹上了官司,为躲避土耳其当局只好逃到德国。许古拉声称,她早想予一名出生土耳其的德国导演合作,所以,在阿金的影片《爱无止尽》在2004年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后,她就注意到了他。许古拉说:“在获得柏林金熊奖后,他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法斯宾德,因为他喜欢这样。”说着,她就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她说:“这让我感觉是那么美和天真,我不禁感觉心跳起来。”

  影片《在人生的另一边》以孤独的鳏夫阿里开始,他想说服妓女耶特与他同居生活,阿里的儿子是一名德国学术教授,起先,他很排斥自己的工人阶级的父亲的这一选择,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对耶特充满了同情,他了解到她在努力资助她的土耳其女儿艾伊藤接受教育,耶特突然去世后,这名教授去了伊斯坦布尔寻找耶特的女儿,最后他留在这里,买下了一个德国人的书店,但是,他不知道,这个女孩是一名激进主义分子,那时为了躲避官司已经逃到了德国。艾伊藤碰到了20世纪60年代一名左翼分子(许古拉饰演)的女儿洛塔,两人一见如故,她把艾伊藤带回了家,与她共享母爱,后来,两个年轻的女孩恋爱了。在艾伊藤德国庇护所的请求遭到拒绝后,她被遣送回了土耳其,她的女朋友洛塔也随之跟来,想要救她出狱。

  第二个悲剧让许古拉的角色来到土耳其,她了解到在阿里儿子的帮助下女儿的生活得到了解决,最后两人获得意外救赎。阿金表示,在制作新片时,他感到新片要想超过影片《爱无止尽》很难,他说:“成功是奇妙的事情,因为成功能打开很多门,包括在这儿,戛纳。但是,同时,它也让我感觉压力很大……,想要做到影片质量要超越《爱无止尽》,速度要超越《爱无止尽》,比《爱无止尽》给我更大的只有困难,非常难。”

  许古拉表示,她被这个优秀的剧本和跨越东西海湾独一无二的故事吸引了,她说:“这是非常少见的,土耳其和德国能和睦相处,当阿金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的时候奇迹就发生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第一次想与一名土耳其人合作的原因,因为,因为土耳其人在移民和德国人之间有很大的压力,我总是想,我们必须让他们团结起来。这是每个一代人有两种文化的国家的一个机会,它们彼此压倒对方的文化。”阿金表示,每个角色代表他个性的一面,和德国的土耳其移民一代的真实想法,他们很多人作为外来工人来到这个国家,生下的孩子加入中产阶级。

  饰演妓女耶特的诺塞尔·柯丝声称,她的角色打破了陈规,她说:“在德国影片中,你很少能看到土耳其女人,将妓女和圣女合为一起很难,我想饰演这个与众不同的角色。”阿金曾是两年前戛纳电影节的一名评委,他表示,他将今年与其他21部影片的竞争视为“肉搏赛”,他说:“如果你只是电影节评委,或者你的影片是非参赛作品,那对于你来说,影片的竞争就是一场友谊赛。如果你有一部参赛影片在内,那就是与巴西队员的一场非常激烈的身体接触赛。”(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