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戛纳基石单元当主席 北电学子独身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晶) 戛纳时间23日,作为戛纳电影节组成单元之一的电影基石单元开幕。该单元主席贾樟柯携评审团在红地毯上亮相。

  基石单元是戛纳电影节唯一有奖金支持的竞赛单元。贾樟柯为主席的评审团掌握着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万)的奖金,奖金将用于资助年轻导演拍摄其下部影片。短片单元顾名思义,旨在评选不超过40分钟的短片佳作。

  世界各地入围该单元的青年导演中,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陈涛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入围者。他同时也是贾樟柯发起的首届青年导演训练营的入选者。他的参赛作品为片长28分钟的《入道》,已于昨天下午首映。陈涛曾于2005、2006两年荣获北京电影学院的金字奖二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