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摩尔发公开信 为《医疗内幕》辩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12  新浪娱乐
迈克尔-摩尔发公开信为《医疗内幕》辩护(图)

迈克尔·摩尔(资料图片0

  新浪娱乐讯 导演迈克尔·摩尔的《医疗内幕》日前在戛纳首映后引起巨大反响,但美国国内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美国政府机构甚至在调查他是否违规操作,使他面临入狱的尴尬。据国外媒体5月24日报道,摩尔于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致影迷的公开信,仍旧严厉抨击美国医疗保障制度,鼓励医药行业从业者勇敢站出来,揭发医疗黑幕。以下是信的全文:

  朋友们,你们好,《医疗内幕》在戛纳电影节上的首映获得了巨大成功,也许你们对此早有耳闻。在本片两个小时的放映期间,Lumiere剧院的2000观众时而泪流满面,时而大笑不止。影片放映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掌声持续近5分钟!很多人找到我说,这是我迄今拍摄的最好的一部电影,影评人看上去也持相同观点。我本人却对此浑然不知,因为与任何一部我拍摄的影片进行对比似乎都不可思议。但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说,我对这部影片非常、非常满意,影片将于6月29日公映,我对把影片呈现给大家的那一刻早已急不可耐。

  戛纳是一个令人疯狂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翘首以盼,寻找自己喜爱的电影。在此不得不提起“娱乐性行业”的人士。这些黑暗力量事实上已经毁掉了这门由法国人发明、被我称之为家乡的国家推向辉煌的艺术形式。如今拍摄的糟糕透顶的烂片如此之多,追逐此类影片的观众却越来越少。好莱坞的老板们自认为,美国人愚蠢至极,根本欣赏不了尊重他们智商的影片。

  在《医疗内幕》针对媒体的放映中,《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性格坚毅的记者和影评人个个热泪盈眶。即便是过去总是对我大放厥词或不认同我政治立场的那些人,也感动得痛哭流涕。我早已说过,我渴望《医疗内幕》一片点燃寻求自由的、适于每个人的医疗保障的火焰。此外,我仍希望可以对这门电影艺术作出自己的贡献,让观众在影院坐上数小时也心甘情愿。我更大的期许是,正如美国人的愿望一样,我们应该以团结和互相尊重之态度,真心诚意地对待彼此。

  在戛纳电影节为我准备的新闻发布会上,唯一负面的评价来自于加拿大人。两位影评人不满我评论他们的医疗保障制度的善意之辞。是的,加拿大医疗保障确实存在问题,可当我问两位影评人是否愿意同我交换他们的医疗保障卡时,二人不约而同齐声高呼,“不愿意!”。他们当然不情愿。加拿大人寿命比我们长,婴儿死亡率也没有我们的高。但他们的医疗保障制度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原因就在于加拿大领导人一直在追求更为美国式的医疗保健。

  本周剩余几天时间肯定让人充满期待,我现在正在返回美国的途中。《华盛顿邮报》周日报道说,布什政府除了因我在古巴或古巴附近取景而四处找我外,如今又有可能在寻找我领着去获得医疗保障的“9·11”救援人员,他们的正当要求竟然遭到政府的无情拒绝。如果我愿意的话,我不会拼凑诸如此类的讽刺之事,我将会竭力从事一切对捍卫这些真正美国英雄的人权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他们理应获得这种待遇。

  我们还听说,维护健康组织(HMO)和医药企业正在全力准备抵制《医疗内幕》一片。我们在拍摄期间,这些公司的员工给我寄来了大量揭发医疗黑幕的信件。我们希望你们再给我来信。请给我寄来内部备忘录和你碰巧在公司复印机或互联网服务器上看到的任何计划。这些有助于揭开他们坚持之事的秘密,使我们有机会嘲笑医药企业的不实开支。我不久将在我的网站开辟一个区域专门用于报道《医疗内幕》一片。那时,我们距离6月29日影片公映的日期更近。希望那个周末在影院看到你们大家!(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