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新片将拍摄17世纪的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41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25日报道,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来戛纳电影节是为了拯救全球影片,离开电影节,他希望能马上开始拍摄自己的一部外语影片——《寂静》。

  斯科西斯将视线转向了一个17世纪日本有关传教士的故事。《寂静》是他渴望已久的影片,他希望,2008年夏天在日本拍摄部分影片。虽然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的作品,但是,斯科西斯认为,影片对于今天的美国有一定的教育意义。24日,斯科西斯说:“这部影片引发了很多有关外国文化入侵的问题,展示他们对自己一无所知的另一种文化的理解方式。”他眉头高耸显然在说服人们认可自己的观点。

  在戛纳电影节上,斯科西斯肩负国际理解的重任,因为他在戛纳创立了世界电影基金会,致力于保护和修复为人忽略的世界各地的电影珍宝。当被问及他钦佩国际电影制片人是谁,斯科西斯列出了从

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开始的长长的名单,如罗伯托·罗西里尼、费德里科·费里尼、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贝那尔多·贝托鲁齐和马可·贝洛奇奥。尤其是战后影片是一场恢宏盛宴,他说:“那是一个伟大而生机勃勃的时期,50年代末,60年代初和和那些让人难忘的影片……,我想让年轻人知道,除了好莱坞影片之外,这里也有我的衣食父母。”

  斯科西斯还在制作一部讲述滚石乐队的纪录影片,他认为,美国流行文化可能会受到外界影响。他说:“作为一名美国人,我认为,你会看所有的美国影片,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对自己的文化有些厌倦了,我们一直消化,再消化我们的文化,没过不久,你会觉得不愿再品味自己的文化,觉得我们的文化里已经没有了营养,没有了深度,我相信是这样。”

  斯科西斯的新国际基金会是仿照1990年他在美国创办的电影基金会的基础上设立的,他得到了优秀导演顾问小组的支持,包括2月获得16项奥斯卡提名,现已成为好莱坞备受敬慕的3名墨西哥人。他们分别为吉尔莫·德尔托罗(《潘神的迷宫》),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通天塔》)和阿方索·卡隆(《人类之子》),去年,三人与环球电影公司签署了价值1亿美元的电影联合制作协议,斯科西斯声称,他希望与海外导演达成合作协议的电影公司有最佳的目的,他说:“危险是,这些外国导演们可能必须制作一两部更多的体现好莱坞风格的影片……,但我希望的是电影公司能滋养他们雇佣的这些制片人,而不是设法改变他或她。”

  在戛纳,64岁的斯科西斯忙得不可开交,24日早些时候,斯科西斯为年轻制片人上了一堂技能课,当27日电影节闭幕的时候,他将为第一次担任导演的人拍出的最佳影片颁奖。如果说,斯科西斯在这里度过了很多时间,那是因为戛纳与他贴心,他将戛纳称之为“真正认可欢迎我的第一个地方。”法国戛纳举办的这个电影节曾授予他电影节的最高奖——棕榈奖,获奖影片是他1976年的《出租车司机》。但直到30年后,他才捧回了奥斯卡奖(影片《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