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棕榈大奖周日揭晓 戛纳电影节期待最后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6日报道,几部影片在周五放映结束后,参加戛纳电影节但还没有展映的影片已经所剩无几,周日将迎来电影节的最高潮,因为周日晚上金棕榈奖得主就要从22部角逐影片中评选产生。

  云集于戛纳的名人都在期待着周日在法国里维埃拉地区的这个度假圣地进行的电影节闭幕式,恰逢今年是戛纳电影节这个世界最大电影盛事的60岁生日,所以闭幕式的庆祝气氛会被特意加重。乔治·克鲁尼、布兰德·皮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安吉丽娜·朱莉、莎朗·斯通裘德·洛、马丁·斯科尔斯、U2乐队、诺拉·琼斯巩俐张曼玉就是将在不同时段出现在戛纳电影节闭幕式的部分明星。而闭幕式上仅留下2部影片放映,已经有批评人士对电影节的这种安排给出了他们的看法。

  多数人同意出席影展的异常多的“大哥”级导演已经抬升了正式参选影片的奖项角逐气氛,这些导演中还有几个曾获得金棕榈大奖。《每日综艺》(Variety)杂志的主评托德·麦卡特尼(Todd McCarthy)说:“考虑到本届戛纳电影节重大的纪念意义,2007被证明是相当充满生气的一年,多数事情都在按照一种好的方式运转。”

  《Pundits》这本专业新闻杂志上的民意调查把最多的赞扬给了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这是一部由科恩兄弟执导的有关存在主义并带有夸张的宿命论色彩的现代牛仔故事片。而《四月三周零两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这部罗马尼亚影片则通过讲述一个妇女偷偷流产的故事洞悉了个人自由所受到的压制,这部影片也同样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而讲述在1970和1980年代曾威震加州的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的影片《十二宫》(Zodiac)也凭借杰克·吉伦希尔和罗伯特·唐尼扎实的人物刻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影片由大卫·芬奇执导,而极具震撼力的惊悚片《七宗罪》(Seven)就出自他的手笔。同样由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裘德·洛与歌手诺拉·琼斯主演的《蓝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这部画面美丽的浪漫荒诞喜剧片在电影节揭幕后当天,也就是5月16日放映后就得到了人们的热烈好评。而昆丁·塔伦蒂诺执导的影片《死亡证据》则毁誉参半,该片以喜剧性的色彩体现了对1970年代的那些有关飞车党的故事影片的尊重,影片中身穿热裤的女星给人的感觉要比故事本身还略显不真实。周六放映的最后一部影片是来自两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的《给我承诺》(Promise Me This)。然而今年由奥斯卡大奖获得影片《女王》的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担任主席的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的心思却是难以预测,金棕榈大奖到底花落谁家还得拭目以待。

  例如,2004年聚集了几个美国影片人的评审团就更加热衷政治片而非艺术片,而迈克尔·摩尔的政治讽刺片《华氏911》就捧走了当年的金棕榈奖,然而影片有意破坏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再次当选的希望却破灭了。今年摩尔带着他的新纪录片《医疗内幕》再度来到戛纳,影片对美国卫生系统的缺点做了条分缕析式的揭露,对布什和美国其他政治家还做了很多讽刺挖苦。但是这位喜欢争论的导演却拒绝让这部影片参与奖项角逐,相反他更喜欢让它以特别展映影片的身份出现在戛纳。摩尔在媒体见面会上就发问道:“我已经获得过金棕榈大奖。那么我现在还想要什么?是另一个金棕榈大奖吗?”

  而其它的非竞赛影片则制造了很多新闻。《动物园》(Zoo)这部极不寻常的使人共鸣的影片则讲述了和马交配的一群男人的真实故事,该片已经成了《导演双周》(Directors' Fortnight)花絮新闻的头条。而《坚强的心》(A Mighty Heart)则讲述了在巴基斯坦被伊斯兰极端分子绑架斩首的美国记者的遗孀丹尼尔·皮尔(Daniel Pearl)所生活的悲惨而激动人心的故事,该片似乎要让影片主演安吉丽娜·朱丽向另一个奥斯卡大奖迈进。由斯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有关“鼠帮” 的系列喜剧犯罪片的第三部《十三罗汉》则似乎要把戛纳电影节上的名人浪潮给打破,届时该片的多名演员克鲁尼、皮特、马特·戴蒙、安迪·加西亚、唐·钱德尔和爱伦·巴尔金都将走过红地毯出席了该片的首映礼。(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