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影展今日落幕 本届获奖名单已经全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戛纳27日电)

  随着最后一部参赛电影《给我承诺》的放映,开幕已有10天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就此临近尾声。这部库斯图里卡诙谐幽默的作品,在放映时一直笑声不断,最后时刻的精彩亮相,也让它成为竞逐金棕榈荣誉的又一部有力作品。此外,科恩兄弟的《老来无所依》,朱丽安·萧贝尔的《潜水钟与蝴蝶》,以及韩国导演李沧东的《密阳》,被外界认为有很大可能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的颁奖礼上瓜分第60届金棕榈的主要奖项。

  大牌名导云集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庆最鲜明的特色。从影片的放映效果来看,这些名导新作均不负众望。科恩兄弟的《老来无所依》和库斯图里卡的《给我承诺》都获得了很高评价,最被看好。本届影展争议最大的是匈牙利著名导演贝拉·塔尔三年磨一剑的《伦敦来的人》,影片缓慢的故事节奏让媒体给予了苛刻的评价,但是它的摄影和剪辑却获得专业影人的充分肯定。亚洲导演的四部作品,整体而言表现平平,唯有韩国导演李沧东的《密阳》有能力冲击奖项。

  因为参赛片的选择上偏重名导,因此本届影展在新晋导演的作品选择上非常苛刻。不过,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汀·蒙吉的《四个月三周零两天》证明了选片人的眼光,这部讲述一个大学女生堕胎故事的影片获得了众口一词的好评。此外,改编自同名漫画的黑白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风格独树一帜,有望成为一匹黑马。

  演员奖项方面,在科恩兄弟影片《老来无所依》中担当男主演的贾维尔·巴丹是影帝的最佳候选人,他的强大对手则是《潜水钟与蝴蝶》中的马修·阿马立克。影后方面,呼声最高的演员则是在《亚历桑德拉》中扮演祖母的老牌女演员加琳娜·维什涅夫斯卡娅,在这个讲述一个祖母去军营看望孙子的故事中,加琳娜·维什涅夫斯卡娅对角色沉稳内敛的把握让人印象深刻。

  戛纳当地时间今天白天,组委会方面安排全部参赛片重新放映,而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两点,本届戛纳影展的获奖名单全部出炉,第60届戛纳影展也将就此落下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