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尼亚片获戛纳影展金棕榈奖 女星全度妍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第六十届戛纳影展今天将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颁给罗马尼亚片“四个月三星期又二天”,三十九岁导演克里斯汀穆基在本片呈现铁幕倒下前,整个社会压抑环境下的年轻人处境。

  “中央社”消息,第六十届戛纳影展今天举行颁奖典礼,晚会颁出的第一个奖项是短片奖,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为评审团主席,上台宣布得奖人。新加坡导演安东尼陈以“阿嬷”一片获嘉奖,金相机奖则由以色列两位导演克雷特与盖芬获得。

  随即由本届影展评审团主席、英国导演菲尔斯宣布竞赛长片各奖项得主。

  评审奖颁给法国

动画片“茉莉人生(Persepolis)”和“静默光芒”。“茉莉人生”为伊朗女漫画家莎塔碧同名漫画改编,自传式故事提及伊朗一九七八年革命背景,伊朗政府在影展期间,还正式提出抗议。本片获得法国国宝级女星凯瑟琳丹妮芙和女儿琪拉马斯楚安尼跨刀配音。

  “静默光芒”导演雷格达斯,选择生活在墨西哥北部的门诺会团体社群为故事发生地点,导演无意展现此新教宗教团体的内幕,只想呈现普通的人性。

  港星杨紫琼在颁奖典礼上台颁发最佳导演奖,奖项由美国画家导演施纳贝尔以“潜水钟和蝴蝶”一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颁给俄罗斯片“驱逐出境”一片中的拉夫罗年科,最佳女主角奖得主为南韩女星全度妍,演出南韩导演李沧东的“秘阳”。最佳剧本奖则由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艾金,以“天堂边缘”获得。

  全度妍演出贯串“秘阳”全片,她饰演一名刚丧夫的年轻寡妇,携带独子回到丈夫出生地秘阳市。编导李沧东撰写的故事紧凑发展,全度妍饰演的角色在戏中独子遭绑架,并撕票。作为丧子的母亲,她试图透过宗教超越痛苦,寻求新生活。全片张力十足,剧情发展令人难预料。全度妍片中演出抢眼,呈现多样不同面貌,勇敢对未来怀抱希望的年轻寡妇、一心救子的焦虑、丧子的痛苦、企求宗教救赎、怀疑、报复等不同感情,获得影展评审肯定,决定颁予最佳女主角奖。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殡葬森林”获评审团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河濑第一部影片十年前在戛纳获得金相机奖。

  另外,六十届特别奖颁给美国导演葛斯范桑的“偏执狂公园”,他在得奖感言特别感谢摄影师杜可风。

  戛纳影展最受瞩目的金棕榈奖由

罗马尼亚影片“四个月、三星期又二天”获得,导演克里斯汀穆基自行编剧,本片故事是年轻女大学生旧时寻求非法堕胎,获得女友协助的故事。故事显示一九八零年代罗马尼亚年轻人的社会文化,呈现压抑的恐怖气氛。

  由

名模演员黛安克鲁格担任晚会主持人,简单隆重的颁奖典礼邀请亚兰德伦、夏洛特夏普琳、卡洛布克、杨紫琼等明星担任颁奖人。颁奖结束后,影展在放映闭幕片阿尔坎德的“黑暗年代”后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