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牌女星简-方达意外夺“职业金棕榈”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8:35  南方网
老牌女星简-方达意外夺“职业金棕榈”奖(图)
年近70的简·方达在戛纳的受关注程度,并不亚于年轻的女明星。图/CFP

  本报戛纳讯 当地时间昨晚(27日),好莱坞传奇演艺家庭亨利·方达和简·方达父女来到戛纳参加对他们的致敬单元。在放映了亨利·方达主演并监制的经典影片《十二怒汉》之后,父女俩在众多明星和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的陪伴下来到附近的卡尔顿酒店。本来是给父亲捧场的简·方达意外地获得了一个“职业金棕榈”奖。

  “职业金棕榈”奖相当于“中年人的终身成就奖”,简·方达是获得此奖的第四个人。其他三位分别是法国导演阿伦·雷乃、杰拉尔·奥利(《虎口脱险》导演)和法国女星让娜·莫罗。

  颁奖的电影节主席雅各布开玩笑说:“我从没想到过戛纳会奖励一个卷宗有2万多页的FBI嫌疑犯。你是斗士,也是胜者。”作为激进的政治分子,简·方达曾在1972年亲赴越南反对越战,不久前还去

伊拉克抗议。

  不过雅各布在致辞中似乎暗含对亨利·方达的不满之意,“他(亨利·方达)有责任感但是没有政治勇气,而你(简·方达),却有认清正义何在以及保护受难者的不可动摇的倔强。他在电影中演的,你在真实生活中做了。”对这个评价,面露感动的简·方达用流利的法语说:“至于我父亲,他的电影就是他彰显正义、品格和民主的方式。希望有一天,美国能重新成为我父亲曾经捍卫的国家。”

  年近70的简·方达在本届戛纳上能享受的荣誉还不仅于此,她还受邀在闭幕式上颁发金棕榈奖。

  编辑:沙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