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电影节今晨闭幕 贾樟柯获颁特别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今日凌晨2点,第60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大幕。截止记者发稿时,各大奖项正在颁发进行中。虽然华语影片在“一种关注”单元失利,但华语影人并没有在戛纳空手而归。戛纳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贾樟柯获颁戛纳电影节60周年特别贡献奖。贾樟柯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任两个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执掌金棕榈短片单元与电影基石单元奖项归属。基石单元有2.5万欧元奖金,这是戛纳电影节除荣誉鼓励外惟一有奖金支持的竞赛单元,用于资助年轻导演拍摄其下部影片。贾樟柯说:“我自己都想回电影学院,然后拍一部短片送过来参赛,因为每个奖项都有钱拿。”6位新导演中,惟一一位中国学生代表陈涛,凭借片长28分钟的《入道》获得了二等奖。贾樟柯对他的评价很高,他说,当看到在舞台上念着英文稿向观众自我介绍的陈涛,就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而在“一种关注”单元中,中国影片李杨的《盲山》和刁亦男的《夜车》没有获得任何奖项。最佳影片由罗马尼亚影片《加州之梦》夺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