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颁奖“皆大欢喜” 罗马尼亚电影客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戛纳5月28日专电(首席记者郑若麟)戛纳60周年看来是一个“罗马尼亚年”:昨天《一种注目》单元的最佳影片刚刚颁给不幸车祸身亡的罗马尼亚导演克利斯蒂昂·内梅斯库(Cristian Nemescu)执导的《加州之梦》,今天戛纳金棕榈大奖又被另一位罗马尼亚人克利斯蒂昂·蒙吉的《四个月、三星期和两天》夺走。而且两人名字都叫克利斯蒂昂!令人吃惊的是,这也是少见的法国影评人与国际评委意见相当一致的一部影片。从电影节开始后,此片就一直是此间影评人笔下的“金棕榈”。

  另外一个相当一致的是最佳女演员人选:李沧东导演的韩国片《密阳》上映后,大多国际影评人、特别是亚洲记者,便都看好全度妍。最大的意外,当属俄罗斯影片《流放》中的康斯坦丁·拉弗罗南柯夺得最佳男演员奖。影片在戛纳放映后波澜不惊。但其主角拉弗罗南柯异军突起,不声不响地拿走了最佳男演员奖,给人印象似乎是一个“妥协”的结果。事实上,从今天下午开始,戛纳电影宫内外就盛传“评委争得不可开交”!记者从“内部”得到消息,直到闭幕式开始前两个小时,评委仍然没有达成一致。其结果是,一共颁发了九个奖:除了金棕榈大奖和男女最佳演员奖外,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的《Mogari森林》拿走电影节大奖,美国导演古斯·范·桑特的《迷幻公园》获戛纳60周年奖,出生在德国的土耳其导演费斯·阿金的《另一边》获剧本奖、美国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执导的法国片《潜水服与蝴蝶》获得最佳导演奖,而伊朗动漫画《波斯警察》和墨西哥片《无声的光》并列评委奖。显然,这是一个面面俱到、照顾各方、皆大欢喜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