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月三周两天》摘金棕榈 导演差点因没钱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0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六十届戛纳电影节正式颁出了所有奖项。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最终成功登顶!而韩国女明星全度妍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奖,她也是继张曼玉以后,戛纳电影节60年来第二位拿到影后的亚洲女明星。

  本报记者 施庆

  蒙吉欧金棕榈是动力

  摘下金棕榈奖的

罗马尼亚导演克利斯蒂安·蒙吉欧不无感慨。他表示,要是时间回到6个月前,他根本无法想象自己会站在这里领奖:“在6个月前,我甚至还没有钱来拍摄这部影片。我希望这次的获奖能够帮助那些来自小国家的电影人重新获得信心。”

  蒙吉欧表示,自己既是导演又是制片人,从前期的筹集资金、编写剧本和拍摄几乎是同步进行。而拍摄一部好影片需要的首先不是时间,而是能够拍摄一部好片的空间。作为自己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夺得金棕榈的蒙吉欧希望,在未来还会获得别的奖项。因为金棕榈大奖的垂青给了他继续下去的力量。

  河濑直美十年后再登领奖台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出现了两位亚洲女面孔。除了夺得影后宝座的韩国女明星全度妍之外,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带来的《殡之森》也获评委会大奖。登上领奖台的她也心情复杂。因为在十年前,她就在戛纳获得过一个奖———金摄影机奖。

  现在,重新站在这里,不免回忆起了十年前夺得金摄像机奖的感受。她说:“那时就是一个惊喜,十年后重回戛纳夺奖的心情自然难以平静。”她表示:“尽管在十年间影片拍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是仍可以开心地感受到世界上的许多人喜欢我的影片。”

  肖贝尔用法语创作对抗好莱坞

  最佳导演奖由《潜水钟和蝴蝶》的导演朱丽安·肖贝尔获得。他说:“我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马上好好收藏起奖杯。”

  谈起拍摄该片的艰难历程,坚持拍摄法国电影的肖贝尔表示:“虽然影片开拍时经过一场激辩,但我还是坚持用法语拍摄这部影片,因为这是一个在法国医院,由法国人撰写的故事。”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不希望商业和好莱坞占据主导地位。“我不喜欢那些好莱坞演员到法国用带着口音的法语拍电影,最后还需要将影片翻译成法语名字。”

  最佳男主角奖得主、凭《驱逐》获得影帝称号的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因为不能及时赶回,由影片导演代为领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